真的沒有想到

還有機會更新到這篇


今天跟媽媽去看外婆

我在室外錄IM視頻

隱約聽到媽媽叫外婆喝符水

還聽到她自豪的說:「這我畫的」


瞬間覺得毛骨悚然

心想還好不是叫我喝

就在這麼樂觀時

內心出現另一個聲音

它緊張的告訴我:「等等就換妳了」


....

果不其然

媽媽叫我過去喝符水

我問她可不可以不要喝

媽媽說不行,至少要喝三口!


於是我蜻蜓點水的喝了三口

媽媽說要我再喝一點不要敷衍她

然後我又小酌三口

接著媽媽又要我好一口

(心好累呀)

(喝完也沒有通體舒暢的感覺)


晚上的時候

我們在外婆家吃飯

母女倆在思考

飯後要去哪裡

接著媽媽突然說

:「我吃完飯想去梅山收驚」


這時我整個激動了

我問媽媽:「你不是有畫符,幹嘛再收驚!?」

媽媽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我有喝呀,只是感覺沒有比較好」


我立馬抓著阿嬤說

:「你看!連她都覺得自己的符很兩光!!」

:「她叫我們喝她畫的符,說自己很厲害」

:「結果現在竟然要去收驚!!」


.......

外婆聽了一直笑😭

哭哭,媽媽不要再畫了

我好怕呀(抖)

要畫等出師再畫啊啊啊啊啊啊啊


。。。。。

。。。。。

我們家的大小事(像戰爭過後的家)

這篇打出來,媽媽看到肯定要我刪掉。😂

我有一個很捨不得丟東西的媽媽

她10年20年前的衣服,都還留著

她總說:「等我瘦下來能穿」

 

我很納悶,她到底明不明白這個句話很讓人崩潰?

 

她。根。本。沒。有。在。減。肥!

別說20年前XS了

10年前的M都有點為難。

 

而且那些都是超級 歐絲固 的樣式

她那種每個月至少買5件衣服的人

怎還會拿出來穿呢?

 

我媽不只衣服不丟,舊鞋子也不丟

舊鞋子不丟就算了,舊鞋盒也不丟⋯⋯

為了放這些長滿蜘蛛網的鞋子,還買了鞋櫃🙄

 

另外她喜歡種花種草

買一些奇怪的擺飾、紀念品。

總之我家就像大型倉庫一樣,塞滿滿der

 

冰箱的食物大多都她心血來潮時買來堆的

烹調用的調味料也是陳年到不行

家裡的孩子總不敢隨便從冰箱拿東西出來吃

一個不小心就被媽媽過期食品暗算了

。。。

。。。

「林廖柳粉絲俱樂部」

這是我創的群組,我是嚴重阿嬤控!

我家人也都很愛我阿嬤,我阿嬤也很愛每一個子孫

總之這是個沒有阿嬤加入的,阿嬤的粉絲群✌🏻️

別問我林廖柳是誰

就是我最可愛的阿嬤啊!!!!   (鼓掌加尖叫)

  

照片左邊第一個是我 (識別證代替大頭照)

然後是我弟弟、我哥哥、我媽媽

然後開始了這個群組的截圖⋯⋯⋯

 

 

逢年過節,都會盛產這種老人圖

而媽媽今年,從2017新年快樂

一路給到到初五!!

 

 

 

 

這類的老人圖

除了逢年過節外

平常還會有早安、午安、晚安、要穿暖暖⋯等等

而媽媽每次都沒有遺漏的傳到了群組

😂

。。。

。。。

接下來進到這篇文章的主軸

故事是這樣開始了

這幾天,住新竹的哥哥跟住二水的弟弟回家陪媽媽

剛好我那個很愛到處跑的媽媽不在

於是有了以下兄弟兩個的對話⋯⋯⋯

 

 我個人滿認同弟弟說的

媽媽一堆沒用的東西都捨不得丟

湊在一起真的破壞美感

雖然我覺得弟弟長得也沒有什麼美感就是了

✅弟弟是個好弟弟、好兒子、好孫子💕

✅雖然我很愛拿取笑他為樂

  

✅哥哥(大頭照是用內衣當眼罩的那個)

我們家小孩都不算是愛打掃房間的人

媽媽的整理能力最好,掃過清過絕對乾淨

但偏偏我媽又是個很愛留東西又很愛買東西的人

光寢具組我家就超過13組了⋯⋯

  

弟弟口中有美感的鳥籠⋯

我想到海賊王住在花園底下的小精靈

重點⋯⋯⋯我家沒養鳥⋯⋯⋯⋯

媽你佈置鳥籠要幹嘛?😂😂😂😂

  

  

 

  

 寧靜的水盆

到底是出污泥而不染,又或者是融入了這寧亂畫面?

然後那個車籃內的蘆薈到底是想離家出走去哪啦!?

  

受到掩護與保護的橘子⋯⋯

我整個不懂媽媽為何那麼注重它們

  

  

 

看到這,我深深佩服媽媽的裝潢美學了。

 

這篇未完待續,我家還有一堆讓人吐槽的角落家

😭😭😭😭😭😭

 

。。2017/02/22更新

我們家的大小事(虛偽的愛還是愛)

這是關於我媽獨自開車上武陵賞花的故事⋯⋯

內容我也不屁話了,直接看截圖吧。

我弟真的很白爛⋯⋯⋯

 
 

  截圖內容有縮減⋯⋯

畢竟你要知道照片全部截下來肯定看到天荒地老

別小看拿了自拍棒的中年婦女!

足足一個人能拍27張!而且還只是上傳到LINE的

看看她沒上傳的肯定更多更多⋯⋯

 

 

看看這中年婦女多少女情懷!各種POSE難不倒

 

  有外套沒外套都來一下

配件也不會少,帽子水壺圍巾通通來一下

 

 

然後就是樹啊花啊

特地一個人開車衝去武嶺

一個人投宿也要看到櫻花

我媽真的很衝!

記得高中有一次半夜3點約我去華山喝咖啡

還有一次清晨6點約我臺北逛街一日遊

我說:「現在6點耶!! 」

她回:「剛好到臺北早上了呀💕」

我還是捨肝陪慈母北上

即使我打了一整晚的仙境傳說沒有睡覺

我依然孝心대박

不小心碎嘴了,請繼續欣賞我媽的藝術影展

 

 

Ok,我媽照片傳的很愉快

我們也行了注目禮

偏偏我那個北爛弟弟硬要插一句

「已讀5」

 

欸欸,挖坑給兄姐跳嗎?廢物!

 

  

還好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立馬一句「媽媽好美」

哥哥也秒插「好漂亮。」

我再回馬槍插弟弟一刀「弟,快來稱讚媽媽」

屁孩,你道行太淺

 

  

 2017-03-19更新

我滑手機滑到我哥的動態

只能說⋯⋯⋯⋯⋯⋯⋯⋯⋯⋯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想當初小時候備受老師疼愛的男孩

長到後變成白爛肥宅😂

當初那個稱他「稀有動物」的國小老師現在可能躲在被窩裡痛苦了⋯

先來看看哥哥小時候正常照吧!

 

  從照片不難看出我小時候比我哥哥異常太多了⋯

但時間使猴子進而化成女人

也能讓路上生物退化回海洋生物

就讓我分享幾則「退化成魚的男人」所發的動態吧。

 

  

 

 

不知道哥哥是否注意到了⋯

他這張照片已經回收了幾次再利用了

也不知道他是覺得這張特別帥

還是真的缺照片缺成這樣⋯

 

 一個魂都去了一半的男人

還記得自己愛大咪咪,顯然沒什麼大礙。

 

 

我是不懂為何要把討厭的人設成自己的名字啦

但這行為滿蠢的⋯⋯⋯⋯

 

接著下面一張照片要呼籲一下

「請勿棄養寵物!!」

這輩子最不嫌棄你長相的未必是父母

看,這沒品味的貓貼我哥臉多近啊!! 

  

 

 

但是也別看這魚男怪異

我們家,最能配合媽媽的⋯

應該就是哥哥了!(孝順的好孩子)

 

 

畢竟哥哥國中時期的A漫

都是麻煩媽媽銷贓的。

P.S:我們單親家庭,平常跟爸爸住

暑假、寒假或是平時約莫1個月左右媽媽會來看我們

這時候哥哥累積的大量A漫,就會拜託媽媽帶去回收

避免老爸看到他的A漫⋯⋯⋯

雖然小時候跟哥哥姊姊玩尋寶遊戲時也翻出了爸爸藏在衣櫃深處的A片,但我們很乖的把它放回去。畢竟留給爸爸一家之主的尊嚴是一定要的啊✌🏻

但爸爸就不懂替身為長男的哥哥留點尊重了

因此善良大方帶A漫回家跟鄰居們分享的哥哥

就必須投靠媽媽的幫助了。

也因為如此,弟弟的國中生日禮物我送了A漫給他

這是身為屁孩單身狗的姊姊 對弟弟獻上最高的敬愛。

。。。

接著分享一下我媽跟詐騙集團的對話⋯⋯

 

 

首先他現在群組打了提醒文,提醒我們別被騙

接著貼了對話上來⋯⋯

   
 

  

  

  

 

對話越看越覺得我媽唬笅⋯⋯

是一個多麼無聊的午後才會導致

一個婦女去騷擾正在詐騙工作中的詐騙集團成員。

😂不過很慶幸媽媽沒有被騙😘

 。。。

2017-03-20

為何弟弟也開始傳起了白癡圖?

 

 

  

 

。。。

 

本篇文結束

 

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精選推薦文章:

我的處女男不難ღゝ◡╹)ノ♡屬於我的上升天秤金星獅子32歲中年大叔(๑♜д♜)

-人類圖-生產者人生角色4/6與6/2的愛情解剖與人格特質分析

紫微斗數// 命宮//夫妻宮//紫薇12宮×右弼空亡陰煞台輔天貴青龍紫薇廟息神流昌冠帶大耗龍德天寡宿天喜破軍天鉞鈴星

《食記》 那些年,會雷人的餐廳🍴。🌚😰😡🤢☠️👎🏻(不定期更新)

全台灣最好吃的拉麵在這裡!!!! (6/30更新)

環保重要還是身體健康重要?【OKAWA海洋吸管】

【開箱】具高生物分解之樸實無滑沐浴乳-野薑花口味(內有影片)

放過自己,選擇做快樂的自己。

 愛情不再是幻想,因為人們不再去妄想。

她的故事。

分手一個半月。

花錢買不到好情人,你失望的是人性,而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