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running  man看到一集來賓是韓國女團BlackPink

對BlackPink裡來自泰國的LISA特別特別欣賞

於是開啟了我想染淺色系的決心!!      

本來看Youtube漂髮DIY影片要來自己大幹ㄧ場寫篇漂髮DIY文

還好我沒有做那種蠢事,不然肯定後悔死。

為何我這麼說??看完這篇文章就能明白了!!

  

我以前完完全全沒想過我會漂整顆頭!!  哈哈   其實已經嚮往很久了

但對於漂髮以前總是怕怕的!!!   在我上網爬了許多文後我決定到中山捷運站的Partout帕朵專業美髮沙龍找Apple

EX.   ▌美髮-▌partout帕朵專業美髮沙龍-☆-台北市

       【美髮】FISH愛美麗→PARTOUT帕朵專業髮型沙龍,設計師Apple幫我打造涼夏新造型

        GS愛漂亮| 美髮 | 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 | 護髮染還我亮麗好髮質

    

          總之,我爬了一堆文找到了我理想的設計師 Apple 

        預約請打這支手機: 0989-557-160 

因apple有時會接外景活動,所以避免找不到她,可以打手機

       粉絲團 Apple Hair  藝術創意美髮師 ▌:  https://www.facebook.com/loveapple0318/?fref=ts

   粉絲團  PARTOUT帕朵專業美髮沙龍▌:

https://www.facebook.com/partoutsalon/

 

 建議想做漂髮、染髮的人可預約早上的時間,因為通常漂髮都會花費將近6小時!!

 

Partout帕朵專業美髮沙龍地點位在捷運中山站R8

地址:南京西路25巷8-1號1樓

   

 

染髮當天是男友騎車載我去的帕朵的

坐捷運的人,坐到中山站後步行3分鐘就到了!!(地下街R8出口)

        

店門口看起來很像韓國咖啡廳,非常有質感。

待一整天也不會累的感覺

  

門口有張價目表,玻璃門旁貼有可刷卡的貼紙 

(跟全國電子一樣甘心ㄋㄟ,消費1500以上即可刷卡)

在開始做造型前會開始溝通想如何改造,溝通後也會一併報價

不用擔心像一些沙龍諮詢時是一個費用,造型後卻平白無故多了許多事前沒有說到的費用!!

  

由於我之前常常自己買市售的染髮劑、泡泡染自己染頭髮

導致頭髮色素卡的非常嚴重,而且髮色非常不均勻。所以在顏色上討論了特別久。

最後決定先做漂髮的動作,看退色後我頭髮上卡的紅色色素退的狀況在去做選擇

APPLE真得是個很溫柔很細心很可愛的設計師,雖然很漂亮但是完全沒有距離感

  

在漂髮前先做了頭皮隔離。避免頭皮刺激而感到刺痛

人生第一次決定整頭漂髮!! 在下這決定之前我可是囉哩叭說的問了一堆問題....

『聽說整頭漂髮睡覺都要綁著頭髮,不然壓到就會斷掉了??』

『我想漂的顏色 (淺色系) 是不是都必須漂??』

『漂髮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總之我問了一堆問題後決定放心的交給Apple 

她告訴我每一步她會對我頭髮做的處理方式

並且細心的講解了漂髮的原理跟必須注意的事項

她的專業讓我打從心裡慶幸自己是努力爬文後找到了她

 

在漂髮之前我稍微修剪了頭髮

大約一年前我曾經漂過頭髮內側,也就是因為當時自己沒有照顧好斷了許多

也因此在這一次漂染髮前,我更加警慎的去做功課。

漂髮本身是將頭髮結構破壞、掏空

所以漂髮、染髮後都必須選用補充結構的方式去護髮

也因結構掏空的關係頭髮會較乾較難照顧,但只要好好養髮,即使漂髮染髮後還是能擁有美美的秀髮!!

漂髮前要先做頭皮隔離,這樣才能減少漂劑對頭皮的刺激

(漂髮過程中Apple不時的詢問我頭皮會不會不舒服,但我完全不會)

(不知道是因為我頭皮真的超健康還是因為頭皮隔離作的非常好的關係XD)

上完頭皮隔離接著上抹歐拉OLAPLEX第2劑(主要是油脂成分,使漂髮過程中較不傷頭髮)

抹上OLAPLEX二劑不會影響到漂髮速度~~

  

 

另外漂粉會加入歐拉OLAPLEX第1劑,第1劑功能使漂粉產生化學變化,讓頭髮較不易斷髮 

千萬別自己在家DIY漂,因為頭髮壞光光的機率太高了!!

所以在漂髮過程中設計師與助理都是計時在做每一個步驟的。

而且每個環節都會添加護髮、加強結構、使頭髮較不易斷髮的成份

真的別看那些漂髮DIY文章或是影片貌似簡單,但即使漂成功了,頭髮也毀了。

  

APPLE 在選色溝通時就已經告知我,我的頭髮本身在漂髮上不適合漂第二次

也因為頭髮本身內部漂染過,而我男友又非常擔心我漂髮後頭髮爆掉

所以在漂色處理上APPLE不會採用"加熱"處理

上漂劑後既不會用吹風機吹也不會在烘罩烘

她絕對絕對不會讓我的頭髮壞掉的!!

P.S: 但她事前也一再告知,如果我回家後沒有好好顧頭髮

  我的頭髮肯定會變得非常非常差!!

"加熱處理"能使漂髮速度加快,但也較傷髮質

所以APPLE才寧願選擇時間放久一點也不用熱處理!!(有良心的女孩)

另外琁的頭髮之前有部份漂髮過

所以那個地方的漂劑藥最後上最後上,而且再調整染劑的%數上也會減少

至於琁卡色的部分則是會在最後將漂染膏上厚一點,增加退色效果。

  

Q: 漂髮後如不夠淺或是部分卡色不夠均勻怎麼辦??

A:漂髮如漂第二次是直接上漂劑,不勻的部分就必須將上色成功的漂劑刮掉,

  並且只再不勻處在重複上漂劑。如果過程中沖水在漂第二次,這樣毛鱗片打開就會很傷髮質。

 

Q:漂髮後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A:盡量不要洗頭髮!!!  (這點我相信我能做得很好~)

 

Q:孕婦能漂髮、染髮嗎?生理期可以漂髮、染髮嗎?

A:孕婦不能染髮、漂髮!!生理期也盡量不要,有的人生理期染髮會頭痛!

 

Q:漂髮、染髮前,建議洗頭還是不洗頭?

A:最好是兩三天不洗頭再做漂髮,這樣頭髮的油脂較能減少漂染過程的頭皮刺激。

  因為漂髮屬於強鹼,洗頭後漂髮會容易引起頭皮刺痛、發癢、發紅。

  

 漂髮時會在髮根處預留0.5公分,因為漂劑會膨脹。

如果沒有預留的話,頭皮很容易會感到不舒服!!

漂劑的部分屬於鹼性,所以大部分護髮染是酸性的,永久染則是鹼性

永久染有雙氧水,護髮染沒有雙氧水。護髮染要底色夠淺才能上色。

想了解染髮劑酸性鹼性的部分可以看這篇文>>>酸性染劑與鹼性染劑的褪色因素

大部分沙龍用的染髮劑不會在一般美容材料行販售,更部會在屈X士、康X美、小三X日....

像現在流行的乾燥花色系都必須上漂劑才能呈現出

一般染劑中含有的是退色劑而非漂劑,退色劑頂多拉淺人工色素2個色號

如需漂髮才能呈現的顏色是無法靠退色劑去做的相同效果的!!

一般開架市售的染髮劑多含鉛,而鉛是人體無法代謝的

標榜植物染的染劑需要髮色夠淺才容易上色,髮色原本是黑髮的其實染了不太會上色

如染出來是很顯色就可能含鉛!!

染髮劑的安全性歡迎參考>>>皮膚科黃靜雯醫師的部落格

           >>>問題染劑最易導致鉛中毒,染髮後須吃的10種食物

  

 

漂完後會沖洗很久,要確實的將漂劑沖洗乾淨

接著上BondPro後使用修護結構的護髮10分鐘。沖掉後才開始洗髮的。

這部分跟以往洗髮的護髮潤絲不太一樣,是先修護結構後才洗頭的!!

Apple真的非常在意髮絲結構,感覺得出她也很重是我的髮質。

  

 

Q:皮膚過敏可以漂髮、染髮嗎??

A:可以!但是在漂髮、染髮上要更加注意更小心。

 

Q:漂髮、染髮後除了建議不要常洗頭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建議的??

A:染髮後會建議多喝水或是牛奶增加身體代謝。

  至於漂髮、染髮後要用修復結構的護髮,漂染後的前2個禮拜都建議用矯色洗髮精洗兩個禮拜。

  

Q:一般洗髮程序都要洗兩次,漂髮、染髮後也如此嗎??。

A:不能!漂過染過都建議洗一次即可。

  一般漂髮、染髮後髮絲會較乾,其實會比平常更不容易油塌塌的,所以只洗一次較容易維持髮色。

 

Q:關於補染頭髮的部分有沒有建議時間需要間隔多久?

A:護髮染每個月都能蓋色一次,永久染的部分必須三個月以上一次。

  如染特殊色的部分在下一次染髮前必須在漂一次,但下一次的漂髮色度就不用訂太高了

  換色的漂髮只是要將顏色用乾淨,所以通常用3度即可。

對於漂髮術語"色度"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染髮術語解說

通常色度越高,髮色就會越淺。如果第一次色度9,那下一次漂髮動作色度就可能降到3。

通常要染到灰色都必須要9度以上,如要漂到10度以上要分2天漂染較適合

 

Q:如果想染髮、燙髮,有一定的順序嗎??

A:有的,必須先燙再染。否則染過的頭髮會嚴重掉色!

  

琁發現Apple很注意關於美髮的新聞時事

像是之前一個英國女生自行用泡泡染染髮過程中手指抓傷頭皮

使染劑流入傷口引發白血病死了.....

還有漂染過程中頭皮灼傷或是頭髮掉光等等

其實大部分的漂染意外都"人為疏失"

這也更加顯得在美髮部分找專業人士的重要性了!!

 

  

 

像琁自己就對漂完的頭髮感到很喜歡了

但即使再喜歡的漂後淺黃髮色,都必須做染髮部分才不會傷髮質。

至於琁這次初體驗預約了早上11點,髮型完成約下午5點左右。這過程中琁都不會覺得頭皮不舒服。

所以琁認真覺得自己的頭皮滿健康的  (健康頭皮為白色帶輕微藍/不健康會輕微黃,乳黃)

  

漂完頭髮才看出原來我的卡色那麼嚴重....

通常都不建議染全黑、紅色系,這類色系都容易卡非常非常久......

如果遇到卡色問題,通常解決方法有2種:

1.立即解決方法就是漂髮,但也較傷髮質

2.如果要髮質好的話就是花半年時間甚至一年時間慢慢矯色染,藉由染對比色去改善卡色的問題。

 藍綠灰,最好是藍,因為是對比色。

 

如在染髮過程中感到頭皮不舒服

就要把不舒服那部分的漂劑刮掉,然後再上一次頭皮隔離

如果隔離完依然不舒服,就要立刻洗掉。

洗掉之後必須讓頭皮休息幾天後才能再進行染髮。

  

在染髮前Apple特地挑出兩根我卡色卡最嚴重的頭髮試染

一方面能讓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一方面才不用擔心卡色的部分上不了色導致需要重染。

這部分我真的覺得非常貼心 

畢竟大部分設計師都是溝通後直接染髮,很少會試染2種不同色系讓顧客做最後選色確認的。

而且不知道為何,帕朵沙龍的染劑不像市售的染劑味道那麼重那麼刺鼻

一般市售的染劑味道總是不容易揮發,帕朵沙龍的染劑味道卻容易揮發在空氣中

 

  

Q:漂髮後可否上捲子做造型??

 

A:可以,但是溫度必須要低。包含洗頭髮的水溫也必須要低才可以!

 

Q:漂髮後都建議護髮,那護髮戴浴帽是否能有加分效果??

A:其實還好,因為好的沙龍護髮產品其實停留5-8分鐘即可

  挑對好的護髮時根本部用戴浴帽,反而用手去順毛鱗片效果會比戴浴帽更好

  一般漂髮後都建議要用修護結構的護髮,和吹髮後也建議使用摩洛哥油歐拉OLAPLEX第3劑保養

漂髮周邊商品會花最多錢的是消耗品。所以為了漂亮髮色真的必須捨得付出啊啊啊

摩洛哥油介紹:摩洛哥是產品名稱,公司名稱是歐納。

{女人我最大}推薦、FG熱銷推薦好評、號稱本世紀最棒護髮聖品

  

 

  

 

Q:如果不想漂髮後布丁頭嚴重,要如何選擇髮色解決問題??

A:可以染深咖啡,這樣退下來淺咖啡就讓頭髮漸層感了。也不用再煩惱布丁頭的部分。

  但是非常不建議染成全黑色!!

 

 由於琁的頭髮非常卡色,頑固的紅色已經卡了一年了

即時漂了頭髮還是無法輕易跟它說bye bye

🌚真心奉勸別買市售開架染髮膏造行染髮!🙄

為了避免頭髮斷裂所以Apple給了我漂髮底線

但卡的紅色已經踩著底線了,我也不想壞了髮質⋯

於是跳了紫色❤️。染出來的效果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

染完真的覺得顏色好好看

充滿粉紅泡泡🎀

而且在不同光線下會呈現不同色澤

    

染完深深覺得整個世界都是我的伸展台💕 

非常感謝Apple讓我能擁有那麼獨特的造型

最重要的是我的秀髮依然健健康康der

這次漂髮前apple還特地給了我染劑漂劑的介紹

  

我使用的就是上圖這組!

認真覺得調漂劑、染劑不是件簡單的事 

 

也在這次漂髮染髮經驗中明白

美髮設計師並非只追求技術

就連專業知識都是要一再進修的。

💗

點下圖追蹤琁琁的IG

  

 

本篇到此

之後會陸續新增顏色退色的變化

 

2017-03-08更新

  

 

2017-03-09 更新

滑IG無意間發現我的髮色跟她好像XD

  

2017-03-10更新

  

頭髮洗過一次後,更接近乾燥花色系了!

  

2017-03-13 更新

洗第二次頭髮後的髮色

髮色一路朝乾燥花色系演化

 

2016-04-18 更新

有沒有染過頭髮,黑髮都長出1公分了

還一堆人問:"你染這什麼顏色?好好看!!要漂嗎?"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