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內容可自行

將「 妳 」改為「 你 」

。。。。。。。。。。。。。。。。。。。。

「 為何妳渴望愛情,卻選擇單身? 」

 

這個問題看似複雜,但其實不然。

因為愛情中得不到你想要的這些那些

而單身時,妳將不會再去執著曾經在乎的這些那些了

 

聽過一首歌「 最近-李聖傑 」

妳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記得幾次和某任男友復合,都只因一句

「 我們還相愛,為何不能在一起?我會對妳很好的」

 

試了幾次,就會明白。

他或許努力用他的方式在對我好

但是有些事情,卻怎麼也努力不來

例如:個性、家庭、惡習、價值觀⋯⋯⋯⋯⋯等等等

 

分開未必是對方不夠好

也未必是自己不夠好

有時候即使再怎麼掏心掏肺

也未必是別人想要的,渴望的。

 

「 相愛的人未必要在一起 」

「 相愛的人未必適合在一起 」

這是我從戀愛中得到的啟示。

 

如果在一起,讓彼此不快樂

又或是如果在一起,只適合當玩樂的伴侶

那為何非得在一起? 

 

一個人,也可以自給自足照顧好自己。又何需他人?

 

「 妳看妳,一個人就不會照顧好自己了,沒有我,妳看妳該怎麼辦? 」

這句話宛如毒藥一般,說的人下毒,聽的人跟著暈眩沈淪。

 

交往前聽到這句,就幻想著" 他一定是個好伴侶"

想像各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出門有貼心司機、晚上還幫妳蓋被子、閒來沒事甚至幫妳打掃房間。

 

戀愛中聽到這句,幸福無比,心中綻放粉色小碎花

逛街牽手怕妳迷路怕妳跌倒、包包幫妳拿怕妳累、天冷了會脫下外套給妳穿、幫妳修電腦、幫妳換燈泡。

 

失戀後聽到這句,開始感嘆如果他還在該有多好

即使他什麼都不幫妳做,只要每天都能有他的問候就好了。

即使他什麼都不做,靜靜陪伴在左右,就夠了。

 

「 妳看妳,沒有我在,妳一定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

這句話無限循環,諷刺、嘲弄、鄙視,這句話不再甜蜜。

 

但當妳多經歷幾次交往、分手、交往、分手、交往、分手、複合、交往、分手、交往、分手、複合⋯⋯⋯

妳會開始明白,那句話只是嚇唬人用的。

「 你看我,沒你我一樣能過得好好的」

 

這才是現實!!

 

揮別了一段褪色的愛情

起初或許會難過,甚至燃起捨棄一切也要回到那個錯的人身邊的念頭。但漸漸的,當妳逐漸復原了,妳會明白,其實妳過的很好,甚至比與他在一起時更好。

 

出門不用報備、花錢不用報備、交朋友不用報備

另外情人節不用花心思花金錢去送禮物

想穿什麼衣服、頭髮要做什麼造型

甚至出國旅遊⋯⋯⋯⋯⋯

 

妳可以自我規劃自我掌控。

 

再也不用擔心被背叛

不用再因為另一半的謊言、欺騙、食言而感到受傷

 

其實自己換燈泡不難

就算難,妳只要一個拜託,親朋好友都會跳出來幫忙

 

分手後才會明白,原來那些消失的朋友,其實都還在。

妳的行程變得比戀愛時還要滿

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不自覺的也加入了說走就走的行列

 

妳是自由的。

 

自由的妳,渴望愛情

卻在一次次的受傷後明白

如果下一段愛情也會受傷,那就一個人吧

「 一個人,也能好好的。 」

 

別再相信那句包著糖衣的「 沒有我,妳該怎麼辦 」

記住「 沒有你,我也能好好的」 

記住,並且去實行,去貫徹!

 

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

生活也會變得不一樣

最重要的,妳的心,也會變得不一樣。

 

妳可以渴望愛情

但別為了成全愛情而委屈了自己。

 

 

 

 

 

 

文章推薦

《推薦》最近在看的WEB TOON漫畫

 

「送禮心得」2017我送出去的禮物還有我收到的禮物(2017篇,不定期更新)

 

你準備好老後破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