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神力女超人

最後感動的噴了兩滴淚。


女主角從小到大

對於人類的認知是「 人類本性是善良的 」

由於被戰神所害而改變了人類的本質


直到他發現殺死領袖也無法改變戰爭後

他明白了人類本性其實並非善良的

當她開始失落時,開始認定為人類付出並不值得時

又因為男主角的關係,他重新選擇幫助人類。


「 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 」

「 是信念的問題 」

「 而我相信愛 」


這部片讓我產生最大的共鳴

《 有天你會遇見一個改變你對愛認知的人 》


從過往戀愛經驗

無論經歷多少戀情

始終不改變我對幸福的渴望


直到遇見了一個改變我認知的人

我明白我對於愛情

對於人性

不再全然的信任


開始害怕被欺騙

開始認定人心險惡

開始覺得每一個男人都喜歡說謊

開始質疑每一分專情其實是濫情的糖衣

開始害怕每一次付出都只會換來背叛與欺騙


當你遇見一個改變你對愛認知的人時

也意味著,你的命運在改變

也許會讓你變得膽怯

也許會讓你變得猜忌

也許會讓你對這個世界充滿失望


但或許有一天

還是會遇見那個讓你相信「愛」的人


就好比男主角一般

誠實、靦腆、為他人付出、充滿正義感

總有一天會遇見一個

「 總是選擇做對的事的人 」


雖然人生中

「 自律 」是最困難的一項課程

但有些人卻總能毫不猶豫的去做選擇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無法管理

那又如何去成為另一個人的信念?


神力女超人的電影開演時

我不太明白為何我認知中的神力女超人是單身

但電影卻安排了男主角與她小情小愛

直到最後男主角選擇犧牲時

才明白了

當一個人,在另一人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時

是會讓人一輩子去緬懷的。


我想當一個誠實、善良、和平、犧牲奉獻的人

即使改變我認知的人,並不像男主角那樣

讓我相信「 愛 」

即使他彷彿戰神一樣,詮釋著人性陰影。

但我仍然想當個如同神力女超人一般

依然想像男主角一般

想讓遇見的每一個人相信「 愛 」

即使最後是犧牲的、毀滅的

但至少不曾逃避去選擇做對的事。


看完電影後,和乾弟聊天

他說:「 我昨天也去看神力女超人耶!!」

我說:「 男主角死掉後我還噴了兩滴淚 」

他接著說:「 男主角死掉你怎麼才噴兩滴淚? 」

我回他:「 我哭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因為感動 」


畢竟這個世界上

像男主角一樣的人太少了。

雖然只是一部電影,但它讓我相信 「 愛 」了

最後一幕時

朋友轉頭說:「怎麼讓男主角死了?」

而不同以往喜歡Happy End的我

在這部片反而喜歡男主角死掉的劇本

一部分覺得男主角情操偉大

一部分認為一直緬懷男主角的女主角很棒

在他們心中,一定擁有最堅毅的愛情。

肯定是無可取代的愛情。


即使兩人永遠也不能再見面

卻成為了彼此心中最閃耀最溫暖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