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過一句話"當你踏上實踐夢想的路上,夢想才變得有意義"

有些道理,如果從小就能明白,或許就不會總是懊惱著為何自己無法成為理想中的人了。

 

小時候總是想像著長大的職業

從偶像歌手轉變成當老師,在從老師妥協到只要花錢就能當的寵物店老闆

最後變成了"只想平庸的活到老死"

 

直到年近30,才漸漸明白了

曾經庸庸碌碌的自己眼界有多狹隘

 

對,人生只有一次,或許平凡平庸的活到老死也是種簡單純粹的方法

一路下來領著死薪水,時間到了退休,靠退休金與政府補助過下半輩子

這是種人生選擇,一種不需要選擇的選擇。

 

人生,到底有沒有選擇?

 

曾經我以為沒有選擇

高中就學貸款,為了現實經濟放棄了求學的理想

即使是本來就不愛讀書的我,還是會感到落寞

畢竟那是種生活體驗,或多或少都會感到遺憾。

 

我當時以為這就是人生所面臨的窘境

出生在不富裕的家庭,"生存"就是"生活"

賺取的錢不是用來度過奢侈的享受

名牌 華麗衣賞 社交場合 夜夜笙歌 五光十色 

那些看似閃閃發光的一切,都會在眼簾自動轉換成價碼

奢侈宛如天邊耀眼閃爍的星星般,只可遠觀

 

曾經是那麼羨慕那些不需要煩惱學費,不需要煩惱午餐錢的同儕

甚至羨慕那些三年都能參加學校校外活動的同學們

不需要用"似乎不好玩"來讓自己選擇"不參加"

也曾經怨懟過為何高中必須就學貸款,為何保險會因為繳不出來必須退掉?

這些對於金錢的不安,一點一滴被歲月灌溉童年,在我的心中萌芽。

 

金錢,扣除了"生存",它有何作用?

當然,我也會買衣服,也會購物,也會出去玩,也會喝下午茶

買便宜的衣服,走廉價的行程。

曾經也為了體驗自以為的上流社會分期買了名牌包。還是最便宜的入門款。

 

22歲買了意外險、醫療險、壽險,23歲買了儲蓄險

當初買保險也是基於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還有為月光族的自己留一點退路。

 

工作從來也不敢待業太久

雖然總告訴別人"我閒不下來,我怕無聊"

但只有自己最清楚,"我沒資格停下來喘口氣"

睜眼閉眼,都是花錢。一刻也無法暫緩

如果不願意開口向人伸手要錢,那就努力做到自己無法再負荷為止。

 

 

人生算算,四分之一去了

開始明白,或許人生不只一種選擇

無論家庭因素如何,你的人生永遠取決與你自己

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必須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寫作,是去年在朋友的推薦下才開始投入的

漸漸的,我希望我人生的藍圖中

永遠的不會缺少這一塊

我想一直敲著鍵盤,想將內心的想法都譜成一字一句

 

也開始去想著,應該要做些什麼

才能讓僅有一次的人生旅程

在走到生命盡頭時能笑著閉上雙眼

 

學習繪畫 也應該學習語言 學習經營 也應該學習生活

去玩 去做 去一一實踐那些在腦海中盤旋許久的念頭

 

你可以選擇做一份領死薪水的工作到老

你也可以去開一間夢想中的咖啡館

你可以當個踏遍世界的攝影師

也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服飾

 

去規劃你人生的藍圖

去記畫自己想渡過的餘生

 

你人生一切的一切,都並非別無選擇

 

"當你踏上實踐夢想的路上,夢想才變得有意義"

想,想著想著,你就老了

動力,無論是身心都會被歲月這把殺豬刀折磨得一點不剩

 

70歲你才想起曾經的哈雷夢,那時的你還有體力去環島嗎?

80歲你才燃起搖滾魂,你還能沒日沒夜的練習手中的貝斯?

90歲你才決定開起人生的第一間咖啡店,你還能清楚記住每一個熟客嗎?

 

最近腦中總有個聲音,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去做一些什麼"

"或許該計畫開間店"

"又或著去學習一技之長"

"應該出國走走"

"又或著多讀點書"

 

快30歲了,是該更妥善的運用僅有的時間了。

分分秒秒,片刻都不會有所停留。

 

要嘛跟上,要嘛被辣下。

當錯過了黃金期,所以有事情都將變得不再容易

"別在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

"更別在能夠逐夢時,選擇裹足不前"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想擁有什麼樣的生活

就去努力實踐吧!!!!

 

 

文章推薦

我的處女男不難ღゝ◡╹)ノ♡屬於我的上升天秤金星獅子32歲中年大叔(๑♜д♜)

 

《推薦》最近在看的WEB TOON漫畫

 

 

「送禮心得」2017我送出去的禮物還有我收到的禮物(2017篇,不定期更新)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必須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