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我養的貓咪

被浪浪抓破眼角膜後

就開始想動工

寫些關於寵物的文章

 

說來也很愧疚

我為我的毛寶貝寫的第一篇文章

竟然是....................

【寵物】貓咪眼角膜潰瘍、眼角膜剝離//(內有影片)

 

received_2013242828688976.jpeg

 

在照顧火影的這段期間

也開始重視了寵物的保健

也從許多資訊上明白

一般的飼料其實無法完整的

補充毛寶貝們的營養

 

記得帶火影去看獸醫

因為之前剃掉的毛長的零零落落的

當時獸醫詢問我給火影吃什麼飼料

擔心是營養不良導致的

(也可能是因為毛剃太短的關係)

(寵物不適合將毛剃太短優)

(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當我說出"皇家"時

獸醫先生回應應該不至於不夠營養

 

但那一刻

我才開始意識到寵物保健這部分

除了去寵物店購買Gimcat的膏狀保健食品外

也上網爬文挑選不同的飼料

買回來混合給火影吃

希望能更加的均衡飲食

( 皇家、GO、莫比、希爾思、GHR)

 

當然慢慢補足營養後

能明顯感覺到火影的毛變多了

而且柔順有光澤

 

但可能是因為火影眼睛受傷的關係

亂噴尿的狀況更加嚴重了

既捨不得牠受傷又生氣牠亂尿尿

一隻結紮的公貓獨居著

除了佔地盤與生病之外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鬧脾氣了......

 

所以上網找到了毛起來 MAOUP

選了 "心情好乖乖賞 

和 "護眼水汪汪賞"

本來只是想買來安撫牠的情緒的

結果剛好看到了護眼水汪汪賞

剛好適合眼睛受傷的火影

於是立馬決定是它的

20180705160039_IMG_4190.JPG

 

 

 

 

 

膏狀和錠狀食用差異

膏狀的營養品優點

舔一舔就吃掉了,吃的速度很快

缺點則是會沾到毛

餵食上若直接舔,怕擠頭容易滋生細菌

錠狀的營養品優點

依照體型食用

不用擔心不小心擠太多

也不怕嘴頭沾到寵物口水會滋生細菌

缺點則是若寵物無法一口咬則可能掉屑

 

 

膏狀和錠狀口感差異

膏狀與錠狀部分

我個人都沒有吃過,所以還真不知道

但火影似乎都滿喜歡的

所以應該就只是一個膏狀一個錠狀

兩樣都是毛寶貝喜歡吃的口味吧

 

 

膏狀和錠狀成份差異

當時去寵物店挑選營養品時

就有考量到毛寶貝的身體狀況

雖然健康檢查時醫生說火影算滿健康的

如果不說的話,從健檢報告中

可看不出牠是隻11歲的老貓呢!

但同時護士也提醒不需要過度補給

避免造成胰臟的負擔!

當時買了"12種維他命+起司"

和"益生菌營養膏"

雖說同品牌也有護眼配方

但我當時沒有買

而且只買小包裝50ML的

一方面覺得小條才不會吃太久放太久

一方面則是希望找天然點的營養補給

不希望自己愛子心切反而害了牠

所以還是以基本保健做為挑選的改念

 

所以在發現毛起來吃的時候

看到裡面的成份是葉黃素、花青素、酸棗仁

自然覺得比較放心

於是過沒幾天

我家就出現

"心情好乖乖賞 

和 "護眼水汪汪賞"

20180705160619_IMG_4196.JPG

 

 

心情好乖乖賞介紹

可愛的介紹書中說明了

毛寶貝心裡感到壓力大

或是憂鬱、缺乏安全感會出現的症狀

1_搗蛋與破壞物品

2_不停的舔腳和舔毛

3_不停的叫

4_亂大小便

5_食慾不振或拉肚子

6_躲起來或鬧脾氣

 

其實嚴格來說火影算是

亂大小便和看到人會喵喵叫

一開始不懂時,牠亂尿尿我就打牠屁屁

最後上網查才發現亂尿尿其實有很多原因

至於食慾的部分她還是滿愛吃零時的

只是正餐部分就還好

就算給牠吃了句說會胖的皇家飼料

去量體重還是比前年還輕........

(我還準備了一包要給男友的貓咪-賈悟)

(臭賈悟根本當我是情敵)

(每次我去找男友,牠都會攻擊我)

 

希望賈悟吃了心情好

從此不再因為主人談戀愛鬧脾氣

 

成份主要是:

酵母菌、酸棗仁

 

酵母發酵物:

自然產生幸福賀爾蒙

 

酸棗仁:

本草綱目記載為安神效果

 

GABA、茶胺酸:

讓情緒穩定

 

 

 

護眼水汪汪賞介紹

可愛的介紹書中說明了

毛寶貝眼睛發生問題

白內障與視網膜病變的症狀

1_時常瞇眼或眨眼

2_經常撞道家具或牆壁

3_黑暗中不隨意移動

4_眼睛混濁、有白霧

5_眼淚或分泌物過多

6_對眼前玩具沒反應

 

以上症狀麻煩帶去獸醫先檢查!!!

保健的部分是加強平日上的照顧

或是像我給火影受傷後的加強補給

但飼主發現眼睛分泌物與混濁霧化時

千萬別拖!!!!!

以免是因寵物打架或受傷造成的潰瘍

 

成份部分主要是:

金盞花、山桑子萃取

 

葉黃素:

毛寶貝無法自行製造

一錠含量相當於7跟紅蘿蔔

 

花青素:

抗氧化、對抗自由基

是維生素E的50倍

維生素C的20倍

減少自由基帶來的眼睛問題

 

 

食用方式

1_可以直接餵食

2_可剁碎混入食物中

持續2-3個月則已達到最佳效果

 

 

食用量

依照體重攝取

10KG以下每日1錠

10-20KG每日2錠

20KG以上每日3錠

多食無益,體重40KG以上也請以每日3錠為限

(藏獒平均體重34KG-73KG也請遵守)

 

 

附上的可愛說明書

 

20180705160236_IMG_4192.JPG

20180705160309_IMG_4193.JPG

 

粉絲團:

毛起來 MAOUP

https://www.facebook.com/MaoUp/

 

諮詢電話:

02-26550567

(10:00-17:00 例假日除外)

 

 
購買護眼水汪汪賞:  http://bit.ly/2uC3jD5
購買心情好乖乖賞:  http://bit.ly/2NcDu3Y
全產品介紹:  http://bit.ly/2mg8q84
毛起來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 com/MaoUp/
 
 

本篇文結束

💜產品皆為個人使用狀況分享,

每個人的使用狀況皆不同,喜好也不同。

產品介紹引用官方與網路資訊,

文章內提及不等同宣稱產品之功效與其療效,

此文僅為個人經驗分享,非商務性質。

有興趣者請至官網詳閱產品介紹💜

 

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精選推薦文章:

-選股入門-小資族不用分分鐘盯盤簡易投資法

台南輕旅遊//酒吧、國華街、寶來軒拉麵(便宜日租:漫步南國)

我們家的大小事 (綜合短篇)

★趣購網★婆婆媽媽菜籃族不可不知的省錢祕方!!!!無限回饋的主婦救星❤️

環保重要還是身體健康重要?【OKAWA海洋吸管】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