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與伴侶是否維持交往關係許久

無論他是否曾經精神或是肉體出軌

這個問題始終讓人覺得矛盾。

 

拿我自己的戀愛經驗來說

大部分其實沒有在看對方手機

雖然久久會因為男友沒有登出臉書帳號所幸看一下

但平常真的很少會去看。

 

我戀愛經驗中,大部分男生都會劈腿

無論我是小三還是我是正宮⋯⋯

於是在我的觀念裡,認定了10個男人8個外遇的觀念。

但即使如此,我對每一個交往對象的開始都是給予98分的信任的!

 

直到我遇到現在的男友

他非常喜歡看我手機

他看我的,自然就應該給我看他的。這是公平。

再加上,許多朋友們跟我自己的經驗⋯

越是愛檢查你手機的人,

反而代表他做了,但他怕你做。


 P. S:已與下文內的前度分手了


例如剛交往時我男友整天叮嚀我不能跟男生視訊

結果,被我發現他偷偷跟女生視訊好幾次⋯⋯⋯

臉書抓到改用Line

Line抓到還辯解,因為視訊跟通話都只顯示通話

還好我看對話看出端倪。

最後,他乾脆用FaceTime 

這樣當時遠距離戀愛的我根本拿不到他手機

更別說看他的FaceTime 通話紀錄了。

 

我男友是那種很愛看我手機,而我一定要看回來

每一次看回來就看到不想看的內容

他總說那為何要看?

而我不解的是他為何不問自己「為何要做?」

但老實說就是些搞搞曖昧

現在他倒是改很多了。

 

但犯過錯,要讓人再100%相信是不可能了。

 

犯錯的人總不懂這個道理

「即使原諒,也抹不平心中的傷疤」

 

再來講講我的朋友

他的女朋友管他非常嚴格,而且非常兇。

我朋友就是標準馬子狗

重點是,他在我心中是難得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男

有天,他發現了那個管他很嚴格的女朋友劈腿了⋯⋯⋯

 

嗯,我真的不懂為何做錯事的人總是比較大聲

惱羞成怒嗎?還是大聲點被傷害者就只能摸摸鼻子忍受?

 

做錯的人渴望別人給他百分百忠誠

犯錯了怪對方不夠包容

等哪天別人只是拿他犯錯的1/10回敬

他又會激動憤怒,覺得被背叛。

請問這不是玻璃心神經病,這是什麼?

 

再來說一個我最近臉書網友的故事

由於我常在臉書發言很直

罵男友也絲毫不掩飾,滴水不漏的攻擊他到體無完膚

罪行一條條打出來公審。

老實說這行為不太了,但真的很痛快。

 

總之因為如此,陸續出現網友來找我抱怨她的另一半

 

 

 他的男友跟他之前分手過,後來又復合

分手是因為男生劈腿了,復合是因為女孩深深愛著對方。

 

常常聽人家說,感情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但我覺得這句話根本不正確

沒有一個人願意挨打。只是忍

 

愛情是大腦化學反應的產物

我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要愛誰,亦或者不愛誰

既然連愛不愛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事情了

又何來「願不願意隱忍?」這個狗屁問題?

 

也聽過有人說,另一半是你/妳自己選的,怪誰?

但有沒有想過,在交往的前3個月都還在努力包裝自己

更何況交往前?

 

交往前當然都是呈現最好的自己

而真正看透一個人的時候,都已經傷痕累累了。

《當初我選的,是他/她呈現最美好的形象》

如果交往前就知道對方會劈腿,誰會選擇這樣的愛情?

 

愛上無法自拔時,發現他/她是個爛人

常常朋友問:「為何不離開他/她?」

當你深愛的人,犯錯了,卻苦苦哀求說會改

愛上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果斷輕易的放下的。

 

愛情就是這麼難懂

不是一首情歌聽聽就結束。

雖然當我聽到這些例子時

也忍不住說一句:「快點分手吧!」

而我跟男友爭吵時,

朋友也會送上我一句:「快點分手吧!」

但這一句勉勵,有時候要實現它並不同意

因為有太多外人無法看見的細節了

旁觀者,能做的只是聆聽,

給予說故事的人一個心得

而下一章節,依然是作者本身決定的。

 

 

我這個女網友的男友,總是不給他看手機

至少至終都是如此。要看還會生氣。

但是他又會想看女生的手機

女生不給他看,他一樣生氣。

 

老實說,這段感情的問題並非看不看手機

而是坦不坦誠與平不平等。

一段愛情少了平等

無論是誰委曲求全,最終都很難走都人生終點。

 

放肆的人即使收斂了,也就那麼一點點

他們覺得「我改了」

但事實就是改一點點

拿我男友當例子

他以前跟女生聊天會封存、刪對話、說謊騙我

後來他改了⋯⋯⋯⋯⋯⋯⋯

雖然他偶爾還是刪對話、說謊

但頻率變少了

但是我要的不是這樣的改進

於是在爭吵後他又改了

他不刪對話了,他依然說謊

只是謊言內容不在與異性有關了

而是一些不足掛齒的生活小謊。

Ex. 說要睡覺了,其實在看小說

或是明明在打LOL,卻騙說在洗澡。

 

他不明白為何我依然生氣

他明明慢慢改進了

但我永遠不明白

那些明明不需要說謊的事,為何還是一定要騙一下才甘願?

 

做錯的永遠不懂自己真正錯在哪?

就像那女生的男友劈腿後

女生覺得很沒安全感

而男友返怪她不信任他⋯⋯

 

「如果他當初不劈腿,妳又怎麼可能這麼沒安全感?」

別說另一半覺得煩了

照樣要一直猜忌對方的愛情

讓我那個女網友也倍感心力交瘁

 

《如果真的沒什麼?為何不能看?》

這句話,它有一定的道理。

雖然給你看的人不見得就是絕對忠誠

但是一個只想看你手機的卻不給你看手機的人

肯定有鬼!!  至少8成!! 

 

別唬扯:「公司機密」「愛情需要信任」「我覺得你不尊重我」

 

 

公司機密?

她/他瘋了嗎?扯一個那麼好笑的謊

有哪個另一半比起抓猴更想知道公司機密的?

比起被戴綠帽更在意另一半跟老闆的對話了?

 

至於尊重?愛情要多少尊重?

不是背著你/妳偷拿手機起來看

而是當著你/妳的面表示想看

這就是尊重

 

我敢說要看你/妳的,我就敢讓妳/你看我的

這就是尊重

 

如果連這點權利都沒有,那不如交個炮友痛快。

 

愛情需要信任?

當對方看手機時,發現你是自律的

有可能三不五時就說要看你手機嗎?其實很少。

 

雖然也有例外的,例如我男友超愛看我手機

他好奇,外加覺得我身邊每個男生都要把我

導致他很沒安全感。

但這部分我倒覺得他會那麼沒安全感

都是因為那些他害怕的事情他都有做導致的。

 

我覺得,我那個女網友的男友

如果每一次都給女生看手機

每一次都很乖、很自律。

自然的,女生也會遞減看手機的次數

逐漸修復那些傷疤。

 

但是每一次他男友不是不給看

就是被發現刪對話

這樣兩人間的嫌隙才會越來越大。

 

這道理很簡單,卻很多人不懂⋯⋯

簡單是因為換個立場想,就能明白那種感受

但難就難在,大多數的人都是自私的。

 

如果沒有看你手機

犯過錯即使改進,又要如何讓人知道?

 

愛情中

公平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有了公平,再來談尊重。

「你看我手機卻不准我看你的?要我不偷看你手機尊重你?吃屎吧!」

「我看你手機,如果你不高興,那你也可以看我的。」

問我情侶能不能互看手機?

答案是如果看了能讓對方更有安全感,那為何不能?

 

 

推薦文章:

《食記》 那些年,會雷人的餐廳🍴。🌚😰😡🤢☠️👎🏻(不定期更新)

 

🇩🇪德國品牌🏁《RECARO》嬰兒推車Easylife,超專業介紹地表最強嬰兒推車!!

 

★趣購網★婆婆媽媽菜籃族不可不知的省錢祕方!!!!無限回饋的主婦救星❤️

 

<剷除眼袋>割眼袋內開眼袋術後進化論!!割眼袋後遺症?術後該如何照顧??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