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9.JPG 

牙套日記進入了白熱化階段

諮詢比較完許多診所,也在猶豫後慎選了醫生

接下了就是"事前準備"!!

 

戴牙套須要做什麼事前準備?

事前準備例如像是"拆假牙改用臨時假牙"、"拔牙"、"補蛀牙"等等

我想我的牙套日記,最醜的一篇就是這篇了(汗顏)

 

 

很多人在得知我想戴牙套時都會一臉驚訝

甚至覺得我亂花錢、浪費錢,覺得我的牙齒其實很整齊了

但其實我的牙齒有一段黑歷史!

 

 

從小就愛吃糖的我,枕頭底下總會偷藏糖果

明明刷牙完,還是會趁爸媽沒看到時偷偷塞顆糖含著睡覺

導致高中的時候就有假牙了!!

 

假牙這東西真的很煩

明明就一顆蛀牙拔牙,卻必須做牙橋

將缺牙的前後兩顆好牙也一同做成牙套

(牙橋就是藉由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來支撐中間那顆缺牙的假牙)

 

所以牙齒上排左後方因此有了牙橋,也就是三顆假牙

後來又因為門牙旁的牙齒醫生填補時沒有清理乾淨

導致牙齒裡面發炎長長膿,最後又做了假牙...

接著是22歲左右,騎機車騎到睡著,撞斷了一顆門牙跟噴了一顆門牙

為了噴出去的那顆門牙,所以只好又做了牙橋..........

這樣的悲情,導致才27歲,我就有8顆假牙(哭)

 

不過還好我微笑時不會露牙齦,所以假牙看起來不至於太過明顯(唯一欣慰)

 

首先先來看看最一開始的模樣..

以前總愛拍一些自以為性感的照片

現在在拿出來看,真心佩服以前醜成這樣還那麼有自信

超大顆還往外凸出的兩顆兔寶寶牙,看起來我根本像隻田鼠

IMG_9541.JPG  

後來門牙撞掉後,還特地拜託醫生將我門牙做小顆一點,收斂一些。

但礙於骨骼的關係,這已經是盡最大能耐去做到的改善了!!

要知道真的不容易呀!畢竟牙齦不動,牙齒也不會收到哪去

而且時間久了,咬合不正又深咬,漸漸門牙又會爆出去.....

IMG_0527.JPG 

看到上面兩張照片,老實說我覺得我已經從老鼠進化成人猿了

比較接近人類的形體,可惜就還是食神裡雞姐的模樣 (嘆)

也因此我一直都有戴牙套的念頭!

我知道如果不戴牙套,我這輩子都無法改變成我想要的那樣!

即使只是一點點改變也好!!

至少讓我睡較不會像大嘴魚一樣張著嘴呼吸

也能從雞姐晉升莫文蔚!!!!

 

 

如果你看到這哩,有點心動了

那歡迎先看看以下兩篇:

 (標題文字點一下即聯結)

1. 診所的挑選與比較

2 .傳統瓷牙VS 德國齒雕

 

 

戴牙套的動機介紹完後

開始要進入本篇重點!! 

"前置作業"

 

前置作業大約花費了一個月

第一次去諮詢 (評估階段)

第二次諮詢 (確定診所後再一次與醫生討論)

第三次去2小時,拆除牙橋並且做了兩顆臨時假牙

(缺牙的部份之後會用牙套拉密合,所以假牙做兩顆而已)

第四次去2小時,拆除2顆假牙,並做了兩顆臨時假牙

第五次去2個半小時,拆除牙橋,並做了臨時假牙牙橋,另外還拔了一顆牙

(原本醫生打算做一顆牙加2顆連一起的牙,因為我一顆門牙缺牙必須跟其他顆連一起)

(但後來決定先做牙橋,等牙套拉到後期在做切割)

(唐亨診所的唐醫生拔牙技術超好,連打麻醉都不會痛,連拔牙都5分鐘無感拔除)

第六次,也就是我下一次去。那天預約了兩小時要裝牙套!!

 

下面附的照片真的讓人很害羞

 整個赤裸裸的將醜態貢獻出來給需要幫助的人

 希望有相同困擾的人會覺得受益良多

 

 

首先附一張我的牙牙照...

這照片是諮詢的時候護士會幫忙拍的!!  (當時沒有多收一毛錢)

唐亨診所是我諮詢時,

免費拍照收集資料最多的診所

也是醫生護士最溫柔最親切的診所。

IMG_8989.JPG

6174594416_IMG_1579.JPG

採集完資料後

醫生給我的建議是"要拔牙" (剛聽到很緊張)

但我拔的是我曾經根管治療過的牙齒,而非健康的牙齒

一方面位置接近缺牙的對稱位置

一方面我也希望能留下健康的牙齒

另外我的智齒是歪斜的,還有藏在牙齦裡的,我根本不敢拔呀!

 

 

2017/09/27  早上9:00~11:00

付費4000元臨時假牙的費用(一顆2000/事後可抵在假牙費用上)

拆除了左後方的牙橋!!

當時為了節省經費,所以只有較外面那顆做外瓷牙

後面兩顆都做金屬色 

(金屬做在後齒其實還OK,畢竟較硬,而且也看不太到)

IMG_9662.JPG

拆除牙橋後用咬膜做出了臨時假牙

當時還特地先拍了一張X光才開始拆牙橋~

剛壓膜出來的臨時假牙長這樣

顏色基本上可以挑選,如果想要看起來更真實

還可自費花錢請醫生上色

但我自己沒有上色,因為醫生說牙套貼上去其實也擋住了....

IMG_9663.JPG

醫生切割後,研磨、拋光,即完成我手上這兩顆臨時假牙!

臨時假牙比原本的假牙還像真牙

只是剛戴上去的幾天咬東西會不太習慣

可能是因為拆舊的假牙時用了器具敲打牙齒的關係

IMG_9667.JPG

看~~~

戴上去是不是非常仿真!!

原本牙橋的地方直接變成兩顆牙齒

多出來的那縫隙之後會用牙到拉掉!!! (省去植牙的費用真開心)

另外這張照片也看得出來門牙的假牙後面露出的銀色好醜.....

IMG_0222.JPG

2017/10/03  下午17:30~19:30

付費4000元臨時假牙的費用(一顆2000/事後可抵在假牙費用上)

這天是做門牙旁的兩顆臨時假牙

也是我覺得最醜的假牙,做很久了,顏色都反白了!!

而且牙齒表面過度光滑飽滿,根本假到一個不行

IMG_0243.JPG

在每一次做臨時假牙前

醫生都會用這個粉紅色很像黏土的東西咬出模型

接著拆除假牙後,醫生會將牙齒染色到假牙金屬的部分修掉

修完後再一次咬膜具取出臨時假牙....

IMG_0251.JPG

拆牙套時大概就是像這樣!!

在假牙上割出裂痕,然後用不像鐵槌的鐵鎚將假牙敲下來

(其實不會痛,但有時會覺得牙齒痠痠的)

(酸酸的感覺,門牙比後牙明顯)

 

 

為了分別做出兩顆獨立的臨時假牙

會先套防水不隔出間細

IMG_0245.JPG  

通常假牙拿掉後

牙齒多多少少會發現染到金屬色

還好唐醫生很細心,會慢慢磨掉

P.S: 其實我覺得唐醫生很龜毛哈哈哈

當然這對病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事情

他做的往往比我希望達到的效果好非常多

IMG_0248.JPG

當把染色的金屬磨掉後

會在牙摸一次確定位置正確

IMG_0252.JPG 

接著醫生會在模具裡注入選定的顏色材質

咬膜後取出臨時假牙會先泡入水中

接者才會開始修形狀

IMG_0244.JPG

IMG_0242.JPG

做完的臨時假牙看起來就像下圖這樣

我選的顏色比原本的假牙再白一點點

因為臨時假牙怕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染色變黃

所以如果一開始選色太黃,在矯正期間它會黃到一個誇張...

IMG_0241.JPG 

2017/10/06  下午14:00~16:30

付費6000元臨時假牙的費用(一顆2000/事後可抵在假牙費用上)

這天睡過頭遲到了20分鐘.......

P.S:唐亨診所前一天都會打電話提醒

      遲到5分鐘也會打電話叫人起床(笑,似乎只有我會睡過頭需要人叫)

 

看得出來非常緊張得奪門而出,髮型亂到不行還穿著睡衣褲

IMG_0438.JPG  

到了診所第一件事,先咬膜!!

接著一樣是割開假牙,然後用鐵鎚將假牙敲下

IMG_0435.JPG

IMG_0431.JPG  

假牙敲下後才發現平常的牙橋有多難照顧

缺牙的那顆上面卡了牙結石

時間久了甚至會導致牙周病

害我都開始猶豫是不是等牙套戴完後要來做植牙了!!

 

P.S:說到植牙就必須介紹到"骨粉"這東西

缺牙的牙齦久了之後會開始萎縮,牙齦部分會凹陷變薄

這時候必須花錢補骨粉,假牙也必須重做!!

為了避免牙銀凹陷變薄,就必須靠補骨粉或是植牙去做到改善

但是都很貴........

植牙:一顆費用5-10萬 (看材質)

補骨粉:一顆費用1~2萬

植牙的歷史本身40-50年了

如果照顧得好可以用一輩子,骨頭的厚度也能維持,牙齦也不萎縮

且單獨一顆清潔上也比較容易!!

至於何時需要補骨粉呢?

例如缺牙時間太久了、牙肉凹陷、植牙

這部分的話需要做到斷層掃描,而唐亨牙醫也有在做植牙喲!

IMG_0421.JPG 

看看下圖臨時假牙與原本的牙橋比較

明顯看得出來臨時假牙做的非常討喜~

透明度也比原本的金屬內裡假牙好非常多!!

 IMG_0422.JPG

IMG_0424.JPG

這次門牙的假牙跟以往的假牙做法不太一樣

必須先埋線到牙齦內,這樣做出來牙齒才能密合緊貼

綠色的線要用鐵工具沿著牙齒邊緣繞

真的是給他有點痛.....

是目前矯正事前準備中最不舒服的過程

IMG_0432.JPG

臨時假牙黏上去之後

醫生會將牙齦中的綠線抽出

因為如果抽出再黏,會滲血出來!!

 

SEE ~  戴完之後是不是很仿真 (灑花)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搞定假牙後,就準備要拔牙了!!

一開始非常非常緊張

結果醫生麻醉都打下去了

我竟然還無感到問他開始了沒

 

笑慘,唐醫生拔牙竟然連打麻醉都不會痛耶~~~~

拔牙後還是我看到牙齒才知道拔掉了....

全部過程大概10分鐘以內

 IMG_0426.JPG  

總之矯正前的前置作業大致上就是這樣

把該拆除的假牙拆除

把該拔掉的牙齒拔掉

拔牙當天是無法馬上黏矯正器的

因為會出血!!!!!

 

2017/10/13 期待我黏矯正器!! 

聽說戴牙套很容易把嘴唇割破皮

每一次調整拉線時,牙齒都會痠軟到吃不下飯....

好吧,希望戴牙套之後會變瘦子!!!

 

題外話..

齒顎矯正執照是由衛生署認證

約實習2年至3年才能考取的專科醫生

一般做矯正,即使沒有考取齒顎矯正執照

仍然要學習並且上矯正課程,大約30-40小時

學費也不便宜!!!

 

 

另外唐亨牙醫

臨時假牙才質屬於壓克力顏料

如果破掉了換新的是不需要補費用的

 

矯正後唐亨診所會贈送2副維持器

分別是透明的跟鐵絲的 (已包含在矯正費用內)

如果不見,自費製作費用為3000元

 

曾經有製作齒模的朋友跟我說

直接做假牙改善即刻,不需要做到矯正

但詢問醫生後,醫生解釋

如果藉由假牙往內移動,這樣會造成牙齒表面平

而咬合還是一樣不正!!

 

接下來介紹一下齒雕的材質~

對於假牙有疑問的人,其實唐亨有假牙材質的模型

醫生都會很細心的介紹

一般來說假牙的價格不同取決於"材質二氧化鋯"

德國原料3萬

大陸山寨版15000-18000不等

若不是齒雕二氧化鋯佔7成

IMG_0230.JPG

IMG_0223.JPG

IMG_0228.JPG

IMG_0224.JPG

IMG_0232.JPG

唐亨牙醫診所環境:

光線非常充足而且裝潢很新穎

不會舊舊陰森陰森的

像我就很怕看起暗暗的牙醫診所

感覺很像拍鬼片.................................

6174594416_IMG_1582.JPG

6174594416_IMG_1583.JPG

6174594416_IMG_1581.JPG

6174594416_IMG_1575.JPG

另外唐亨診所還有個方便的地方是在於

有的矯正醫生本身不做"拔牙"

所以矯正過程中,拔牙還必須另外去別間診所拔

補蛀牙時還要先回矯正醫師那先取下線

然後再去牙醫那補蛀牙,補完再回到矯正醫師那將線裝回

像我的牙齒本身缺牙兩顆,所以必須拔牙兩顆做到對稱

但我目前只拔了一顆,與醫生討論後決定先裝牙套,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拔牙

像這情況如果是分矯正醫生跟牙醫,來來回回就多跑了四趟了!

6174594416_IMG_1576.JPG

 

 

 

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熱門推薦文章:

【保養】居家牙齒美白特亮氏亮白美齒凝露(年銷破30萬瓶/內含影片/日本產/牙套妹福音)

 

【嫖妓】那些年男孩一起喝過的茶

 

【嫖妓】那些年男孩一起喝過的茶(下)

 

【IG】關於我IG追蹤的隱藏版外國正妹╳不定期新增。💕

 

【命盤】我的處女男不難ღゝ◡╹)ノ♡屬於我的上升天秤金星獅子32歲中年大叔(๑♜д♜)

 

【刺青】《TATTOO》關於我的刺青還有我推薦的刺青師,刺青對我來說是回憶還有紀念。(不定期更新)

 

【婚姻】他讓她懷孕了,而我建議「拿掉」。(不喜勿入)

 

保養推薦文章:

【保養】絲芭玻尿酸睡眠面膜,微針微米超強潛力技術(內有影片、折扣優惠)

【保養】日本Yuiki深層調理洗面乳、溫感去角質凝膠(☆▽☆)退去髒汙洗入滋潤(內含影片、優惠資訊)

【保養】居家牙齒美白特亮氏亮白美齒凝露(年銷破30萬瓶/內含影片/日本產/牙套妹福音)

【保養】日本超高CP值開架保養品"幼美肌全方位保濕水凝霜"(๑♜д♜)馬胎盤、EGF超強添加/保濕美白彈力緊緻一網打盡(內含影片/官方優惠資訊)

 

【保養】膠原蛋白玻尿酸羊胎盤高規格BELTA酵素ʕ•ᴥ•ʔ讓你輕鬆擁有自信美(內含影片/官方優惠連結)

 

【保養】CHURACOS沖繩美人海泥深度清潔潔顏乳(●o’∪`o)ノ♪馬胎盤添加(內含開箱影片/優惠官方連結/日本製造)

 

旅遊推薦文章:

【旅遊】台中逢甲夜市吃喝玩樂(內含影片/炒干貝、傻瓜麵、鹹魚服飾店salred fish、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必玩)

 

【旅遊】台中景點推薦//大里區//軟體園區//宮崎駿龍貓//草間彌生展覽//東湖公園(內有影片/IG打卡點/網美聖地)

 

【拜拜】心誠則靈台南古蹟南鯤鯓代天府/富麗堂皇宛如皇宮/求財求姻緣(內有影片/借發財金/台南景點/注意事項)

 

【旅遊】陽光沙灘海邊/台南漁光島、大魚的祝福、旭峯號/台南一日遊(內含影片/IG美食/打卡點/三鯤鯓)

 

【旅遊】新竹一日遊/石家魚丸、張家肉圓、城隍廟莊家、新竹巨城、真源香麵包、南寮漁港(內含影片/NYX/uniqlo/PULL&BEAR)

 

【旅遊】台南必玩景點(✪‿✪)ノ新的打卡點不來攻佔嗎?(內有影片/中西區/自由女神/千畦種子博物館/星期三夜市)

 

【旅遊】桃園景點77藝文町✌.ʕʘ‿ʘʔ.✌好拍日式建築還有超好吃成真咖啡舒芙蕾厚鬆餅,還能學手作DIY(內有影片/IG打卡點/網美店)

 

 

 

 

 

 

 

 

 

 

 

 

 

 

 

 

 

 

 

 

 

@___eer___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