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許久
 
終於開始動工泰國自由行第四天
 
這天是購買走跳旅遊的一日遊行程
 
在集合點集合後
 
由導遊帶了兩台麵包車的旅客出發
 
🌴走跳旅遊一日遊費用1550$
 
🌴包含導遊、交通、搭船、伙食
 
 
 
文章總目錄請點下方連結
 
 
 
從盛泰樂水門飯店步行約15-20分鐘
 
BST chit Long站2號出口 
 
出來左手邊的麥當勞
 
可惜在等等會去吃午餐
 
不然蠻想嘗試泰國麥當勞的
 
(吃過泰國肯德基的男友說跟台灣差不多)
 
 
 
第一站是美功鐵路市集
 
一天的火車班次不算多
 
上面的乘客也非常少
 
有機會再來泰國
 
真應該試試搭火車看沿路風景的行程
 
 
 
 
美功鐵路市集賣的飲料很便宜
 
也很好喝
 
這裡的觀光人潮非常多
 
如果不想拍到一堆遊客
 
可以趁火車停靠的10分鐘
 
火速上去拍幾張照片
 
 
 
 
 
這天旅遊時
 
看到一個外國妹妹在車頭拍照
 
取景取得可真好
 
泰國火車配色顯眼亮麗
 
襯托皮膚白得發亮
 
但這麼好的搖滾區要搶到應該不簡單
 
可能需要親友團的神助攻呀
 
 
 
美功鐵路市場的重頭戲
 
就是看當地日常
 
呵呵 遊客們真的很無聊
 
每當火車們要進站時
 
攤販就會火速收拾攤位
 
讓出原本就應該是火車行經的鐵軌範圍
 
當然也有攤販只是用一層布蓋住商品
 
主要以不撞到為原則
 
否則不移開攤位其實也沒關係
 
由於是跟團,相對時間較壓縮
 
像我男友他們第三天行程和我們的很像
 
可是感覺時間就自己抓自己決定
 
慢慢閒晃慢慢逛
 
但以交通費用相同來說
 
我們包伙食真的超便宜呀!!
 
至於一樣的行程,要怎麼過這一天
 
主要還是取決於個人
 
 
想走自己步調的人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結束美功鐵路行程後
 
再度坐上了麵包車
 
大約20分鐘的距離
 
沿途很像墾丁恆春尋找海灘的路上
 
 
我時常覺得台灣有的地方和台灣很像
 
有的捷徑像墾丁,有的像林口
 
有的則像嘉義民雄
 
或許也因為各方面其實與台灣滿像的
 
所以融入的非常快
 
 
導遊帶我們來的這間餐廳
 
沒有招牌
 
一看就是給觀光客吃的地方
 
旁邊有停車場
 
如果在台灣
 
應該就很像高速公路旁的大餐廳
 
 
這裡的米粉湯,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
 
比盛泰樂水門飯店裡的米粉湯更加優秀
 
也難怪看電視常聽到
 
“高手在人間”
 
 
雖然午餐吃得是米粉湯
 
但一個人有三碗的扣打
 
米粉湯、雞蛋麵、辣細麵
 
冷凍芋頭、摩摩喳喳、冰
 
無論你選什麼,都可以
 
另外還有飲料可以喝到飽
 
如果選一樣泰國美食帶回台灣
 
椰子冰跟這裡的米粉湯
 
可能會讓我天人交戰!!
 
唉,沒得選有時候也是能減輕腦袋的壓力的。
 
想也沒有用,反正無法把廚師擄回來
 
 
 
 
吃飽飯後,又上了麵包車
 
也不錯啦
 
下車吃飯逛街 
 
上車就是周公加持 
 
睡一個東倒西歪
 
再次睜開眼睛時
 
我們來到了丹能沙朵水上市場
 
在這導遊叮嚀了兩件事
 
1.殺價
 
這裡東西都賣很貴
 
除了食物以外的東西
 
千萬別殺到直接掏錢
 
 
 
2. 小心你的手
 
由於人多時常常碰到塞船的問題
 
一艘一艘擠在運河上
 
曾經就有人因船撞船
 
直接撞斷旅客手指頭的...
 
 
( 沒在跟你開玩笑的 )
 
 
 
這天我在水上市場
 
完全沒吃半樣東西
 
無論朋友們買了炸香蕉還是芒果糯米
 
我一口都不吃!!!!
 
 
我怕水潑到食物上
 
吃了拉肚子
 
但事實證明
 
他們沒有一個拉肚子
 
 
也再次驗證定居泰國的網友說的
 
大多會拉肚子不是因為食物髒
 
而是因為吃太辣了
 
 
話說回來我們的船夫弟弟很可愛
 
我還特地請朋友幫我跟他合照呢 ❤
 
 
 
 
不過事隔一個月後
 
男友泰國去了同一個地點搭船時
 
特地打了視訊電話來炫耀他們船夫更帥
 
( 想看船夫也請參考上面貼上的連結 )
 
 
 
結束丹能沙朵水上人家後
 
又是上麵包車 又是小睡片刻
 
然後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了
 
當車門再次打開
 
我們到了另一個水上市場
 
“安葩洼水上市場”
 
安葩洼水上市場的運河較丹能沙朵大
 
一開始走進去還覺得傻眼
 
根本就菜市場
 
哪裡有水上市場呀?
 
才發現原來必須先走大約150公尺
 
才會看到水上船支在經商
 
 
至於這裡的廁所有兩間
 
一間是付費的
 
另一間是跟警察局借
 
呵呵 
 
 
同行的友人說
 
他上次來泰國,是在這裡體驗搭船
 
坐著坐著,還看到鱷魚!
 
也真是好險我們是在丹能沙朵體驗船遊
 
不然我看到鱷魚可能會嚇到暈過去
 
 
至於我男友他們的行程
 
則是不轉搭車
 
直接從丹能沙朵坐將近快一小時的船
 
一路乘船到安葩洼水上市場
 
 
一樣的行程就中間些許不同
 
我覺得全程搭船也不錯
 
泰國的小船滿穩的,不可怕!
 
無論是自由行或則跟團
 
也不論你是自行規劃
 
自行決定交通跟時間運用
 
還是像我們一樣買旅行社一日遊
 
今天的行程我覺得都算是必須體驗的!
 
 
來過泰國的人
 
應該都不難發現
 
泰國人對已故泰皇的尊重與敬愛
 
很多地方都會出現泰皇的照片與肖像
 
 
 
 
在安葩洼水上市裡
 
有一間桃紅色的銀行
 
非常可愛
 
但似乎很少人在這拍照
 
我想大部分遊客都直達水上市場
 
很少經過那條像菜市場的路吧
 
 
另外我在這買到了一隻超可愛的粉紅豬
 
他就很像前陣子夜市很多的 雞
 
只是他是豬造型
 
按下去發車的也是豬叫聲
 
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
 
縱橫了台灣各大夜市
 
也來泰國五天
 
就只看過這麼一處有賣小豬玩具的攤販!
 
除了小豬之外,還有很可愛的魚造型鑰匙圈
 
本來要買回來送親朋好友
 
沒想到竟然深受狗狗跟貓咪喜愛
 
你丟我撿一整個不亦樂乎
 
 
 
在結束安葩洼水上市場的瞎買閒晃後
 
(呵呵,其實也沒什麼好買的辣)
(最好買的就恰圖恰跟Big C了辣!)
 
 
🌴對洽圖洽週末市集有興趣請參考以下文章
 
 
or
 
 
 
🌴
 
 
 
一行人上了麵包車
 
前往今日最重要的行程
 
也是一開始我最最期待的行程
 
“泰國蝦吃到飽"
 
 
 
ㄋㄟ 跟我新聞上看到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很像流水麵一樣
 
在水中撈起泰國蝦接著現烤
 
但沒關係
 
能吃泰國蝦還是很開心
 
 
這裡採自助式
 
給你爐子
 
你自己拿材料,自己烤
 
飲料也是自取的
 
鋁箔碗自己做,香料自己加
 
DIY滿有趣的辣!
 
 
 
不過可惜的是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我們六個人2個火爐
 
等烤熟再吃
 
真的蠻趕的
 
嘖,不是說好吃到飽嗎?
 
老闆,我還沒飽呀!
 
我不要上麵包車啦!!!!
 
 
想是這樣想啦
 
但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
 
我還是很得體的擦擦嘴巴洗洗手
 
乖乖上了麵包車
 
 
 
吃完晚餐已經是最後一個行程了
 
所以司機載我們到了一間加油站
 
他加油時
 
幾個小夥伴想說要下車上廁所
 
沒想到才發現
 
終點就在這!
 
蛤,這丟包點是不是太隨便了?
 
但導遊人很好,司機也很幸苦
 
該給的小費可沒有少給有
 
(真希望台灣也能收小費)
 
(不無小補的增加一點零花)
 
 
 
 
 
 
在旅途中和導遊聊了很多
 
像是泰國的平均車資
 
基本上不會超過300泰銖
 
除非要上高速公路
 
而我們也請導遊幫我們打電話預約按摩!
 
 
 
我們預約的按摩店很大
 
一旁還開設店家販售精油、香皂
 
而這間按摩店裡的產品
 
都是用這間香氛店裡的產品
 
同行的有人按草藥 有人按精油
 
我則是按精油
 
若想按精油,那肯定要預約
 
因為很常客滿!!
 
當天預約時也只剩兩位能按精油了
 
 
 
費用部分精油按摩2小時1300泰銖(全身按摩)
 
裸體按,但她會給你蓋一條攤子
 
還有附贈紙內褲
 
按摩前會讓你先洗澡
 
很尷尬的是結束後
 
我竟然把我原本的內褲丟在房間裡
 
忘了帶走了..............
 
另外我覺得以CP值來說
 
把精油按摩的1300 泰銖
 
拿來按6次1小時200泰銖的肩+腳 更划算呀
 
我願意像攤爛泥一樣 
 
攤在按摩店一整天!
 
 
今天一天的戰利品如上圖
 
眼線筆在美功買的
 
眼線筆我分別在三個地方買過
 
美功這最便宜
 
魚魚吊飾、化妝包、小豬玩具
 
則是在安葩洼水上市場買的
 
至於衣服則是回程
 
在飯店附近買
 
今天沒花什麼
 
很純粹當一個觀光客
 
 
🌴另外也很推薦另一個觀光客行程
 
 
 
🌴
 
一開始聽到男友要去看臥佛
 
還覺得他們真無聊
 
臥佛有什麼好看的
 
他們又不是虔誠佛教徒
 
但看他們傳回來的照片
 
嗚嗚,我也想去萬佛寺呀!!!!
 
 
 

 

文章推薦

 

✔️信用卡比較💳小資女孩必備常識,辦對信用卡,省下買卡夾!!(花旗/元大/玉山/中信/樂天/遠東/澳盛/兆豐)

 

👩🏻‍⚕️嘉義牙醫👨🏻‍⚕️牙套﹑牙齒矯正,傳統瓷牙V.S德國3D齒雕。多方考量,謹慎選擇《糾結篇》

 

 

 

 

★趣購網★婆婆媽媽菜籃族不可不知的省錢祕方!!!!無限回饋的主婦救星❤️

 

 

 

聆聽孩子的聲音。(離婚後是否讓對方看孩子?)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