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了之最有意義的婚戒(笑)"

原本標題是想打這樣的

但後來還是決定認真的完成這篇

情侶對戒DIY體驗開箱文

在正式介紹高雄SONO金工前

琁琁想先跟大家科普一下"戒指"配戴守則

一般來說上情侶對戒戴哪隻手都可以

而"結婚戒指"基本上是戴在"無名指"

有一說是左手無名指為愛情之脈

可直通心臟

因此在西方婚戒會配戴左手無名指

東方訂婚則是依男左女右配戴在"中指"

正式結婚後才會統一戴於"左手無名指"

由於與男友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因此第一個對戒肯定是要一起戴

"左手無名指呀"

SONO金工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61-9號

粉絲團:SONO 珠寶銀飾訂製

電話:0956712261

官網:SONO 金工訂製官方

服務項目:

銀飾DIY/金銀飾訂製

維修/專業金工教學

優惠活動:

第二件6折>第三件8折

第四件6折>以此類推

本次選擇款式金額:

搭配活動優惠3024元一對

等於一個人1512

敲字每人加300元

耗時:2.5小時

注意事項:

防疫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入內需脫鞋使用一次性拖鞋

如需訂做指紋款式

需提前7天將指紋寄至店內

或親自到店裡蓋手印取指紋

另外疫情期間廁所不對外開放

如有需要需至對面中油加油站

影片介紹:

SONO金工為個人工作室

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

( 一組最多8位,需預約 )

較一般店面幽靜自在

也不像百貨公司內的金工專櫃那樣

總是人來人往有人停下腳步觀看

SONO金工預約的客人到達"南園茶莊"後

再打電話請人員來接即可

SONO金工是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

兩夫妻都極有藝術天份

店內的LOGO是他們自行設計之外

就連工作室內擺的掛畫

也都是他們親手繪畫的

如果有來這裡體驗一日金工

別忘了跟畫作拍幾張照

這次會選擇特地跑來高雄SONO金工

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戒指選擇很多

而且特製的指紋戒指是掃描真實呈現

與大多金工的描繪相比較不易失真

老闆本身從事平面設計工作

對於影像處理也比較能掌控

(絕對不是因為老闆帥我才選這間喔)

加上這次體驗過程

是男友第一次參與我的影片及文章開箱

畢竟是人生第一次打情侶對戒

總是希望能夠完整的紀錄下過程

怕過程男友會不自在

SONO金工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整體環境很舒適、很乾淨

也比較隱私、溫馨

感覺很適合害羞情侶、地下戀情、網紅藝人來

兼具隱密及專業的金工工作室

防疫期間一入門

要更換一次性拖鞋

再來要掃條碼、量體溫、全身消毒

把關上蠻全面的

另外除了防疫之外

配戴口罩還可以防止吸入粉塵

不過基本上製作過程吸到粉塵的機率很低

原因在於SONO金工工作室內

一共放了2台空氣清淨機

一台特製吸粉塵的機器

另外還有一台過濾式電風扇

別說是粉塵了

整個工作室連灰塵都沒看到XD

基本上做戒指第一步

從挑戒指款式開始

我們挑選的是基本款銀戒

雖說是基本款

但看起來很有質感~

是帶點厚度的圓戒面

搭配日常穿搭完全沒有問題

老實說SONO金工

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款式最多的金工體驗

他除了款式多還有不同材料可以選擇

戒指製作時間約2.5小時~4.5小時

依照款式不同而有所不同

  

除了有戒指之外

SONO金工也有手環及項鍊可以購買

另外與一般金工不同的地方

在於SONO金工戒指粗細選擇較多

刻字的字體尺寸也很多

可說是客製化界的大佬

金工第一步就是了解器具

不過SONO金工DIY體驗過程中

將一些較危險的步驟省略了

像是戒指完成後的最終精修打磨

這部份較危險也較需要技術

因此老闆會協助這部分

( 不用擔心傷到玉手 )

還有用明礬洗焊接痕跡這部分

也是由專業的老闆協助完成

雖然是體驗戒指DIY沒錯

但如果帶了顆粗糙的戒指回家還是很沮喪

因此在細節處理上

老闆的專業將戒指質感大大提升!!

不過還是有很多步驟

是需要自己去完成的喔~

例如在戒指內敲下屬於彼此的密碼

從選擇"內容"到親力親為

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專注

集中精神將屬於彼此的"溫度"

化作靈魂注入戒指中

這次和男友的戒指是交換製作

由他做我的戒指

我做他的戒指

刻銀戒前老闆發給我們一人一塊銅片

要先用銅片練習敲打刻印

從銅片可以看出

男友在銅片上很認真的練習

而我因為還要忙拍攝紀錄

因此練習次數較少~

但必須說金工講求天份的

看來我頗有天份的 呵呵

銀戒的鋼印刻字

不同圖案施予的力度不同

英文字體鋼印太用力敲打會糊掉

而花朵圖案鋼印則需大力敲擊才漂亮

總之這可說是最重要的步驟之一

也是我覺得整個DIY過程中最有趣的環節

由於我們選擇的戒指不是平面的

而是帶有弧度的戒面

因此老闆給了我們一塊大鐵塊

讓我們的銀條可以放在上面敲打

不用擔心銀戒在敲擊過程中變形

銀戒敲打的範圍必須在兩條奇異筆記號內

因為線外的地方之後需要做焊接

而這次我幫男友打的"密碼"

RO=仙境傳說

因為我們是玩這款手遊認識

花朵=增添可愛感

N527=我的名字縮寫及生日

613Z=他的名字縮寫及生日

928=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我原本以為男友會做得比我好

畢竟他釣魚殺魚拆洗手台修東西樣樣精通

在我認知中這對他來說根本小兒科

結果金工果然還是要講求天份的

即使我練習次數比他少

但整體敲打力道把控得較好

最重要的是他竟然將生日數字敲反了

...................

在此呼籲要來體驗金工的情侶

比起成果要更珍惜過程

即使是刻壞了、刻錯了

都不要太苛責對方喔~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屬於你們的共同回憶

當完成戒指內的"密碼"敲擊後

還有一系列的工作需要完成

像是"焊接"戒指

"打磨焊接處"

以及戒指"塑形"

能參與的過程不算少

需要專業技術的部份老闆也會代勞

因此也不至於壓力太大、做得太累

在戒指製作過程中

會需要不斷重複"退火"的動作

老闆說只要少做一次"退火"

戒指就有可能斷掉!!

因此這個步驟也是戒指製作中

非常非常關鍵的一環

尤其是退火過程火燒太久

戒指還很可能直接融掉

因此老闆也會很貼心的在旁觀看

根本就是請到最強輔助呀~

戒指焊接完成後

老闆會幫我們把焊接的痕跡洗掉

接著將戒指交給我們

體驗將焊接處修磨得平整一些

其實在做戒指的過程中

也期許彼此能為了對方磨平稜角

將更加圓融的自己交付於對方

專一的對待一個人

傾注滿滿的關愛

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精神

我想這也是為何那麼多人

選擇DIY戒指作為婚戒的原因了吧

在銀戒打磨完成之後

就要來做塑形的動作

一般來說這部份都是用小鐵鎚完成

一下一下的敲擊戒身

達到塑形的效果

但SONO精工則是採用專業機器

過程更加輕鬆有趣也更為專業

重點是大大降低失敗率

畢竟是自己親手製作的戒指

實在不希望迎來失敗

尤其是收尾這個階段

(話說下面那張男友探頭照好可愛~)

這台機器很厲害

機器下方是調整戒指的形狀

將戒指放在匹配的孔徑中

輕輕扳下旁邊的控制桿

就能簡單完成塑形

而機器上方則是調整戒指大小

我覺得戒指要能長期配戴

舒適度非常重要

SONO金工在這部份非常專業

不論是戒指大小還是細緻度

常常讓我誤以為我沒有戴戒指

好幾次都以為洗澡時掉到排水溝

果然量身訂製的戒指戴起來還是有差的

基本上我們參與的最後步驟

就是塑型戒指及調整大小

接著就會交給老闆完成最終拋光動作

看著男友拿著戒指不斷打量

感覺這一趟非常值得

  

再加上"包場"

我們也非常不害臊的

請老闆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留念

這次的體驗真的非常好

過程非常愉快輕鬆~

 

以上就是本此的體驗分享

 

END

產品皆為個人使用狀況分享,

每個人的狀況皆不同,喜好也不同。

產品介紹引用官方與網路資訊,

文章內提及不等同宣稱產品之功效與其療效

此文僅為個人經驗分享,

非商務性質。有興趣者請至官網詳閱產品介紹

 

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其他推薦文章:

保養推薦文章: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