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三.有提到

中醫生詢問我生理期狀況時

還詢問我是否有到婦產科照過超音波

當時我是回答:婦產科醫生說一切正常

( 這是好幾個月前照超音波得到的結果 )

 

結果.....

看完中醫沒幾天發現了左下腹痛痛的

一度不舒服到不好入眠

其實也不是說到非常痛

差不多就有點像經痛那樣

肚子有些疼,腰有些痠

 

本以為是與另一半為愛鼓掌時太激烈導致發炎

又因為我們都是無套體外射精

我一度懷疑自己子宮外孕.....

( 因為我最近在科普懷孕知識時剛好有看到 )

 

忍了兩天決定還是去婦產科看一下好了

於是隔天早上就馬上去新慧婦產科報到了

也是很幸運地不用排隊

這間是女醫生

老公刷了一堆Google評價才選中的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婦產科女醫生

我原本的預想應該是很溫柔的類型

結果醫生本人時份幹練,還有一點兇

 

醫生詢問我最近身體狀況

我告知頻尿、下腹痛

我跟醫生說我想照超音波

想說順便檢查看看是否有巧克力囊腫

或是N年前長的水瘤又復發

醫生說左下腹痛不一定是卵巢

也有可能是腸子!

問診完畢後我就先去驗尿

※我爬文孕前檢查超音波好像需要額外加錢

※但婦產科檢查這次只花了掛號費150+部分負擔50元

 

驗尿的部分需要取中段

這樣驗出來的數值才會是正確的

好險我的驗尿結果是沒有懷孕....

不然子宮感覺不太好再加上邁入高齡了

如果又重一個子宮外孕真的會讓人很頭痛

 

驗尿完後照超音波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我的下腹

左邊照照右邊照照

然後,竟然定格拍了照

還交代護士小姐印出來

....Q___Q 感覺就不是什麼好事情捏

 

照完超音波後就是內診

嗯....老實說有點突然就插入鴨嘴器...

然後平淡的用棉花沾了我的白帶給我看

結束後回到了電腦桌前

 

醫生說:卵巢腫起來了,兩邊都腫起來,約2公分左右

需要回診觀察,等月經過後一個禮拜內再回診

開要跟塞劑給妳,有些尿道發炎

 

老實說女醫生在照超音波很仔細

診斷也是很精確,回復也很精闢

但就是少了人情味

讓我想起來之前的老醫生

在用鴨嘴器前還會問我要不要使用一次性的

要放進來前也會告知

且說話總是很溫柔也安撫人的緊張情緒

※之前都是固定去嘉義王傳益婦產科

 

以上就是本次的檢查過程

接著琁琁要來分享卵巢腫瘤的相關科普

推薦一段節目內容給大家

原本緊張的心情也因為看完這影片放鬆不少了

 

也歡迎大家追蹤琁琁的IG

有許多有趣的日常生活跟大家分享 ___eer___

 

 

更多相關文章:

【備孕】備孕筆記一. (受孕期推算、生肖出生月份、星座血型分析、懷孕、巨蟹獅子處女天秤、血型A型O型)

  •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