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還真沒想到會打這篇文章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最普通的日常生活

但在與許多朋友接觸後才發現

原來我這已經不能算是普通了

而是現代年輕人難得的"儀式感"

 

大部分的年輕人的儀式感或許是各種節日的慶祝

吃飯選什麼碗盤,配菜怎麼點綴

而我的儀式感則是....

 

交往前要先算八字、五行、姓名、面相

找房子要看日子、看格局、看周圍環境、看方位、看窗戶大小

三不五時要做做功德、行行善、積積德

還要得空就去廟宇拜拜、過香爐、點燈、補財庫

家裡的擺設也要查風水、設財位

手飾品也以各種晶石加強能量

 

雖然是不至於到非常迷信的程度

也絕對不可能被神棍騙財騙色

但該有的儀式感我是盡量遵循古禮~

 

【這裡只有上官琁】琁琁日常EP7 : 居家改造臥室篇

【這裡只有上官琁】 琁琁日常EP4 : 新港奉天宮這樣拜!!!!ft.歐雷

【這裡只有上官琁】心誠則靈台南古蹟南鯤鯓代天府

 

也歡迎大家追蹤琁琁的IG

有許多有趣的日常生活跟大家分享 ___eer___

 

接下來分享過年期間琁琁初三到初五的行程

 

初三晚上(初四子時) 北港武德宮迎財神

 
 
 
 
 
 
 
 
 
 
 
 
 
 
 
 

上官琁🌿(@___eer___)分享的貼文

 

初四 拜家神、嘉義文財神殿

 
 
 
 
 
 
 
 
 
 
 
 
 
 
 
 

上官琁🌿(@___eer___)分享的貼文

 

初五 嘉義文財神殿、初五公司門口拜開工

 
 
 
 
 
 
 
 
 
 
 
 
 
 
 
 

上官琁🌿(@___eer___)分享的貼文

 

 

一般來說送神要早,迎神要晚

因此大多迎財神都會在下午至家門口或公廟拜拜

送神要早是因為讓神佛早早回天界休息

迎神要晚則是不要急著趕他們上班(笑)

不過北港武德宮很特別

每次舉辦迎財神的時間

都是初四的子時~

 

往年初四子時前往迎財神

其實頂多人多而已

但這次因為卡在疫情的關係友人流控管

拜拜要排隊、買金紙要排隊、進廟也要排隊

總是這次迎財神拜拜加上排隊,至少耗時3小時

 

一般來說不需要特別買金紙前往

因為武德宮內有有販售金紙

像是500元的補財庫金

還有200元的金紙

沒記錯好像還有功德金,小小一綑

 

點燈的部分則有分很多種

我每年都固定點光明燈和財神燈

一盞是600元

也有提供線上點燈 武德宮線上點燈

未命名.png

跟大家分想我自身的「神奇」經驗

還記得幾年前

我剛入行某百貨銷售專櫃

當時的升遷制度是

連續達標3個月才能轉正職人員

如果要從正職再轉資深人員

需要再連續達標6個月

過程中只要有一個月業績掉下了

就必須歸零重新計算達標次數

老實說在外縣市或許輕而易舉

但對當時嘉義的市場來說

其實有一定的難度Q__Q

那時的前輩們大多卡關在正職人員很久

遲遲無法順利轉資深人員

 

還記得第一次參拜北港武德宮

是一位對我照顧有加的前輩帶我去的

他的工作能力很好、業績也很好

在我們相約要拜拜時

我以為他會帶我去南投紫南宮

因為在認識武德宮之前

我都去紫南宮拜拜、借發財金

所以在剛聽到要去北港拜拜時

覺得很是新奇

 

第一次拜訪武德宮時

它還沒有現在這樣的規模

不過依然莊嚴又讓人舒心

我記得當時我帶著忐忑的心詢問武財神

"如果祢願意幫助我達標,

幫助我轉正職再轉資深正職

請賜我一個聖杯"

 

在擲杯詢問前

我仔仔細細的把姓名、生日、出生時辰、生肖

以及家中住址、公司住址、公司的升遷機制都一一稟報

 

每一次擲杯時都好擔心

如果神明不同意怎麼辦?

 

但神奇的是....

我擲了一個聖杯,我達標了一次

下個月我又擲了一個聖杯,我達標了一次

下下下個月又擲了一個聖杯,我又又又達標

當然也不是天天過年

有一次我業績掉了下來,我詢問武財神

"可以保佑我轉資深正職嗎?成願的話我會捐錢"

武財神也賜了我一個聖杯

結果就在拜拜完沒多久

主管告訴我

"我已經幫您申請轉資深正職了,而且也通過了"

"雖然中間有掉下來一個月但至少有80%

就想說幫您報看看"

 

當時真的非常神奇

因此我成了武德宮的擁護者

也因為覺得這過程非常不可以思義

因此我也時常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這個經歷~

 

另外還很推薦台南的普濟殿

這間也是同事推薦的

每次去台南支援都一定會過去拜拜

而且每次支援都有順利達標喔(´▽`)/

接著分享文財神殿拜拜心得~

%E6%9C%AA%E5%91%BD%E5%90%8D

文財神殿離我家很近

有空時就會去找虎爺大錢換小錢

在把換到的1塊錢放進收銀機裡當錢母

也不知道是不是行業的關係

還是本身緣分的關係

我覺得拜武德宮五財神跟普濟殿王爺

效果比較明顯

 

雖說如此還是很推薦大家去文財神殿拜拜

其一是因為文財神殿的信眾也非常多

節慶時布袋戲可來得不少

由此可見文財神的魅力也是非常之大的

 

其二則是我覺得文財神殿真的很廣結善緣

太歲燈只要300元

光明跟財神直接合為光明招財燈

同樣也指要300元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贈品

像是平安米、平安符、馬克杯、瓷盤....

跟武德宮相比點燈費用直接便宜了一半

武德宮點燈只給一個發財金

文財神殿則是好禮多選一

補財庫紙錢也只要200元

 

另外也很有愛心

有提供捐營養午餐的服務

 

這次趁初五去走七星平安橋

結緣金100元

過橋前有人撒水過運

過橋後還有法師誦經搖鈴

另外還有發財金可以借

 

最後跟大家提醒一下

不同職業拜不同財神效果不同

 

文財神適合動腦的行業

像是需要專業知識或是手藝的工作

像是藝人、廣告傳播、金融、律師、教師

麵包店、花店、會計師、印刷業、商店

武財神適合勞力或奔波的行業

像是業務、推銷員、旅遊業、軍警葉

汽車業、農漁業、建築業

土地公、虎爺、四面佛適合求偏財或橫財

像是樂透、股票、基金、虛擬貨幣

投資不動產、發票、包租婆

 

另外也幫大家科普一下正財偏財橫財是什麼

穩定且固定的收入稱為正財

薪水、長期投資

不穩定的收入稱為偏財

經商、投資

非法收入或僥倖獲得的稱為橫財

像是樂透、發票

 

END

推薦更多命理文章

【命盤】真的雙子女不難☜╮(´ิ∀´ิ☜╮)上升水瓶月亮巨蟹金星牡羊永遠的美少女(‘∀’●)♡

【命盤】-人類圖-可信度高嗎??(範本6/2三分人的細微分析)

  •  

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其他推薦文章:

【住宿】小南天生活輕旅(浴缸/樓中樓/無印良品風格/文青日系/女生友善住宿)

【對戒】SONO金工高雄戒指DIY情侶對戒製作!(內含影片/紀念日/求婚/結婚/婚戒/情侶對戒)

【住宿】閨蜜派對之宜蘭最強包棟民宿-藍氣球Villa (內含影片/浴缸、泳池、SPA、遠紅外線、投影機、電動Switch、KTV唱歌、BBQ、廚房/生日派對、家庭旅遊)

【命理】嘉義算命心得、嘉義改名推薦(費用、命盤、矮仔仙、濟易堂、命名、問事、合姻緣、選日子)

【住宿】小琉球民宿推薦偽出活旅境藝術民宿(ꉺ౪ꉺ)摩洛哥、土耳其、俄羅斯、巴里島、波西米亞(內含影片/浴缸/親子旅遊)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