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今天要推薦大家一間特別的早午餐

為何會說這間早午餐特別呢?

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

它是我目前去過的早午餐咖啡廳店

唯一有熱紅酒的餐廳

台中的餐廳那麼多

有熱紅酒的餐廳真的很少

第二個原因:

我真不知道是我淚腺發達

還是我酒氣使我微醺

我竟然在看菜單介紹時

直接紅了眼眶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菜單首頁直接介紹了

為何青子咖啡廳會取名為青子

其實青子這個名字是老闆奶奶的名字

第一句話我直接破防

"是青子奶奶帶我們認識這個世界"

曾經我也是留守兒童

外婆陪伴我度過了整個童年時光

我真真切切的明白這句話的重量

但必須說青子這家餐廳餐點真的好吃

因為我是飯後無聊才認真看菜單封面的

好吃的食物讓與外婆的回憶變得更有味道

畢竟通常老人家的手藝實在了得

若餐點不夠美味,我壓根不會想起外婆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浮誇爆料極鮮海鮮鍋-菁饌海鮮涮涮鍋Ching 青子Aoko餐廳【神社】日本東京景點推薦招財洗錢神社-小網神社(日本橋人形町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光路83號

營業時間:

12:00~20:00

休假日:星期二

訂位電話 : 0970 718 150

線上菜單連結:青子Aoko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在介紹餐廳的裝潢之前

決定先從重點下手

從重點讓大家了解青子這間餐廳

好吃,真的好吃

這裡的餐點配得起對青子奶奶的致敬

每一道菜除了好吃,還很好看

想當初我也是看別人打卡

才決定來這用餐的

膚淺來說,這裡的餐點太適合出現在IG首頁了

哈哈哈哈哈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第一道菜介紹他們的開胃菜

番茄豆腐

吃起來很清爽

比起一般的咖啡廳以沙拉開胃

我更喜歡這種暖暖的番茄豆腐

清爽又健康,真不愧是青子奶奶的愛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再來介紹讓我驚豔的熱紅酒

一杯小小的紅酒用料超多

丁香、八角、肉桂棒、荳蔻粉、洛神花 

以及與酒相匹配的水果

在主廚精準拿捏的時間及溫度加熱

才能得到這一杯完美比例的熱紅酒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一定會愛上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飲酒過量有害身體【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再來介紹香醇濃郁的牛肋咖哩飯

牛肋肉香四溢

 我很喜歡青子咖啡廳這道主食

咖哩的味道調和恰到好處

再搭配店家特製肉桂果糖

口感更豐富

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雖然咖哩飯夠好吃了

但還是被這道

鮮嫩干貝粒粒分明松露炒飯驚艷到

這是什麼神仙美食啊!!!

它完美結合了我喜歡的所以元素

松露、干貝、炒飯

一入口滿嘴都是香氣

我真的大愛這道料理

擺盤精美還添加高級食材

結果一盤不到300塊錢

根本破壞了台中咖啡廳的市場行情

我還不推爆它!!!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再來推薦

讓唐伯虎唱歌的炸雞翅

這道雞翅微微辣

炸雞表皮酥脆

內裡多汁

是好吃到會允指的雞翅(害羞)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餐點的部分青子咖啡廳真的沒話說

真不知道是青子奶奶的監督

還是老闆本身是吃貨

總之是間讓我認可的無雷餐廳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但必須說當天真的不小心點太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

導致我的甜點當下沒有吃完

我請店家幫我打包外帶

這麻芛生乳捲也是很扛得起放

到家後放入冰箱內

兩小時後再來出來吃

依然覺得神好吃

不過必須提醒大家

有點這蛋糕的話一定要盡快吃完

畢竟生乳捲不適合放太久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最後介紹青子AOKO餐廳的特色料理

麻芛酥

麻芛為黃麻的嫩芽

黃麻是臺中地區的特產之一

在彰化以北、豐原以南才有栽種

在老闆小時候

青子奶奶總是會以麻芛煮湯

可以說是台中人特有的童年回憶

聽說麻芛為1600年前由荷蘭人從印度引進

麻芛的葉紅素是紅蘿蔔的1.5倍

菠菜的3倍,維他命B1是芹菜的3.5倍

因此又被稱為「埃及國王菜」

了解麻芛後

是不是就有種吃甜點

也不會有罪惡感的錯覺了

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想才點了兩種麻芛甜點的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介紹完青子AOKO餐廳的餐點

再來就秀幾張餐廳環境給大家看

不過必須先說

由於實在太好拍了

因此以下照片中

有我入鏡的照片占比9成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美食】台中最暖心的催淚菜單-青子AOKO咖啡廳(台中南屯美

  以上就是本次的美食探店

相信大家一定也會

跟我一樣滿意青子咖啡廳的

END

 

產品皆為個人心得分享,

每個人的狀況皆不同,喜好也不同。

此文僅為個人經驗分享

非商務性質,有興趣者請至官網詳閱介紹

 

【住宿】嘉義住宿推薦-福泰桔子商務飯店(西區/近文化路夜市/更多琁琁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住宿】嘉義住宿推薦-福泰桔子商務飯店(西區/近文化路夜市/

這裡只有上官琁全文章分類

 

【開箱】Delicate Touch 玳蕾綺無鋼圈平口內衣(玳蕾綺評價/MIT高質感內衣推薦/豐挺不墜無鋼圈平口內衣/蒂蒂聯名內衣開箱)

【醫美】台中元晨醫美診所-藍雷射初體驗(臨床文獻證實CAPRI可有效並安全改善青春痘與皮脂腺問題)

【日本】日本東京美食拉麵-日本橋室町 焼豚 福の屋(日本東京美食 / 三越前 / 三越前駅 / みつこしまええき)

【美食】台中西區美食泰式料理-One More 泰(綠咖哩 / 酸辣海鮮河粉 / 金錢蝦餅 / 月亮蝦餅 / 蝦醬空心菜 / 泰國料理)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