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撰寫到備孕筆記三了

這篇主要是紀錄我的中醫就診日記

 

這次選擇的中醫位於台中西屯的祐慈中醫診所

也是我在Google搜尋到的

我打的關鍵字是"中醫"、"月經"

搜尋到兩間評價不錯的中醫師後

在請老公幫我二選一

最後老公是選祐慈中醫診所

因為另一間中醫診所的評價裡面寫到

醫生是兩名年輕男性 

哈哈哈他真的占有慾很強耶

 

總之最後我們決定前往祐慈中醫診所

初診我們是早上11點直接去現場掛號

當時沒有其他人就診

於是填完資料我們就進診間了

※除了填寫基本資料外

防疫期間還要填寫防疫表單

另外還要勾選飲食習慣及是否藥物過敏

看診費用掛號費150元+拿藥時在付40元

 

老實說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中醫

但林醫生(林祐慈)是真的非常溫柔親切

※100%純分享!! 非業配!!

 

一入坐,林醫生詢問我的狀況

我說我想要調經,目前備孕中

希望調整好體值可以生寶寶

另外還有告知之前看中醫

醫生有說我陰虛火旺

 

接著醫生詢問最近一次的月經適合時

以及月經週期為幾天

我告知月經週從1/24開始來

2天就差不多沒了

第3天開始滴滴答答咖啡色的血一路到2/6

之前看過婦產科,婦產科醫生說是收縮不良

至於月經週期約28天,每個月還算固定

 

本以為這樣問完就差不多了

結果林醫生又詢問血量最多的時候

有用到幾片衛生棉?

看婦產科時有照超音波嗎?婦產科醫生怎麼說?

經前是否會不舒服,經期是否會頭暈或頭痛

我說月經用23公分,三片差不多

照超音波時婦產科醫生是說看起來正常

經前會頭暈拉肚子脹氣,但我本身不太會頭痛

 

想說我只是來調經而已

問到這田地應該差不多了

 

然後林醫生接著問

通常幾點睡、幾點起床

另外是否有其他身體狀況

我回答了都半夜4點左右睡

中午12點左右起床

最近容易脹氣,胃口較差,且容易反胃

感覺像是胃食道逆流

人也覺得疲倦,手腳最緊也很冰冷

腦袋也不太好使,腦袋想的跟寫出來的字常常不同

 

基本上問答到這邊差不多了對吧?

但林醫生又問我脹氣是脹上半部還是下半部

哈哈哈總之就是問得非常詳細後才開始把脈

 

把脈是兩隻手同時把脈

醫生說我壓力太大了,容易想得比較多

也不太會放空,建議我要找管道抒發情緒

可能畫畫或是唱歌,在不然至少每天要放空一下

對我都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林醫生說我的婦科應該是還可以的

不用擔心備孕問題,現在的數據跟以前不同

有很多補充營養的方式,因此不用太在意高齡懷孕

且他身邊也有很多人是40幾歲才懷孕生子的

寶寶也都很健康

 

哈哈看到一半都有一種想哭的情緒

也不知道是來看中醫還是看心理健康的

 

最後醫生開給我改善安眠及調理胃腸的藥給我

並且跟我預約下次回診時間

回診時間為一個星期一次

林醫生詢問我預約相同時間好嗎?

我說可以,11點不會太早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

林醫生竟然又接著說

幫您預約11:30好了,這樣你可以睡比較晚

OMG 真是治癒系中醫師有慈

接著要來分享第二次和第三次回診

第二次回診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

因此到婦產科照了超音波

婦產科醫生說我的卵巢兩邊都腫起來了

需要再觀察看看,等經期後一週內回診

因此也有跟中醫師說這個情況

後來把脈時醫生詢問最近是否呼吸不太順

我回答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

因此醫生說要幫我補補氣

然後再第三次回診前月經剛好來了

但這次竟然只來了兩天........

驚訝月經來的天數少得可憐之餘

也感動沒有滴滴答答一直流了....

這次回診醫生詢問身體狀況與血量是否正常

接著把脈說應該是沒有阻塞問題

還是以補血補身為主,不會特地幫我通經血

另外因為我真的很愛吃麻油類的食物

經期還吃了兩吃生魚片壽司

因此還詢問醫生是否有影響...

醫生說生魚片壽司是沒關係

但麻油類的食物月經來不建議吃

如果要吃就等經期過後四天再開始吃

第三次回診也請醫生將我的藥量減少

原本是午餐晚餐跟睡前

但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根本不吃午餐

醫生說我的要空腹也可以吃,自己再抓時間吃

前兩次回診都沒什麼人,但這次回診超多人

曾經我還一度以為這間中醫院沒什麼人來看診

今天總算是見識到它的威力了

 

 

也歡迎大家追蹤琁琁的IG

有許多有趣的日常生活跟大家分享 ___eer___

 

更多相關文章:

【備孕】備孕筆記一. (受孕期推算、生肖出生月份、星座血型分析、懷孕、巨蟹獅子處女天秤、血型A型O型)

  •  

 

 

 

 

 

arrow
arrow

    上官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